首页 > > 6

林鄭:需深入解說大灣區綱要 協助各界探索機遇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立法會出席質詢时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出後,有需要深入做解說工作,政府會協助相關界別和持分者加深認識、探索機遇並且具體落實。

  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關注當局會否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指定具體宣傳推廣計劃。林郑表示,明天三地政府將聯合舉辦宣講會,綱要與市民息息相關,社會需要加深認識。她說,有關宣傳推廣工作在過去一段時間,已經由政制及内地事務局在網站發放資料和信息,在綱要文本推出後,有需要深入做解說工作。

  林鄭指,政制及内地事務局將作爲統籌角色,其他絕大部分政策局亦會參與宣傳推廣,協助相關界別和持分者加深認識、探索機遇並且具體落實。

  她說,在具體落實的過程中,特區政府有大量工作需要推動,包括自身要推出措施,以及與兩地政府磋商,最重要是得到中央部委支持,而由国务院副總理韓正領導的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將扮演重要角色。

  另外,《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中提出研究為非急重病人提供通過陸路跨境運送服務,是方便在內地的非急重港人返港求醫,現時已有相關安排,希望議員不要排斥他們返港求醫。

  林鄭強調,《綱要》中提到的非急重病人是指香港人,目前他們在內地有急重病可以經救護車送回香港求醫,《綱要》提出的安排只是方便港人求醫。林鄭還表示,香港在建設大灣區的優勢,在於國際城市地位、國際聯繫和國際聲譽,相信大灣區是很好的機遇,令香港繼續成為國際城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