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有92年歷史的蓮香樓月底結業

2019-02-22
来源:香港商报

 

  蓮香樓將於月底結業。圖為蓮香樓外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在本港已有92年歷史、標榜懷舊味道的粵式茶樓「蓮香樓」即將於本月底結業,據悉公司去年已遣散60多名老員工,並於上周為員工原班人馬安排最後一次團年飯,一眾員工雖然聚首舉杯暢飲,心情卻是無比沉重,因他們都知道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現位於中環威靈頓街160號曾昭灝大廈的蓮香樓,過去92年由顏氏家族經營,雖然三度搬遷,但蓮香總離不開中環。

蓮香樓客似雲來的情況。

  據資料顯示,1918年,在廣州蓮香樓任掌櫃的顏樂天來港開分店,1926年中環蓮香樓成立,翌年8月10日在皇后大道中開業,是茶客口中第一代蓮香樓。直至1980年,蓮香樓遷至威靈頓街襟江酒家舊址,為第二代蓮香樓。1996年,再搬到斜對面的現址,亦即茶客所稱的第三代蓮香樓。蓮香樓第三代掌舵人顏尊輝,亦於前年去世,現時交予其姊管理。

  對於結業傳聞,蓮香樓公關一直向查詢的傳媒回覆指,「中環蓮香樓暫時營運至2月底,之後休業整頓,未來或會再與茶客會面。」

  市民旅客紛紛前來打卡留念

  臨別在即,蓮香樓最近也人頭湧湧。熟客、生客,或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也紛紛前來打卡留念,甚至不介意搭或搶食。曾光顧三代蓮香樓的本港掌故專家鄭寶鴻,對蓮香樓即將休業感十分可惜,並指作為茶客只盼有轉機,可再光顧蓮香樓嘆番一盅兩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