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亞太區大學排名:科大超越港大排第4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今年世界大學排名,香港有6間大學进入亞太區前100名,科技大學連升2級、位列第4,超越排名第5位的香港大學。內地的清華大學則超越新加坡國立大學登上榜首,澳洲墨爾本大學則排名第3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的亞太區大學排名榜,按13項指標評分,包括教學、師生比例、論文引用數目、國際化、研究表現、知識轉移收入等。排名榜涵蓋13個國家及地區共320所大學,當中內地有72間大學打入排名榜,台灣及香港則分別有32間及6間大學入圍。

  本港院校方面,共有6間入圍亞太區首100名,其中3間更打入10大,當中以科技大學表現最好,排名連續兩年上升,今年排名亞太區第4位;香港大學排名第5位;香港中文大學上升1位至排第9位;香港城市大學則排第21位。香港理工大學的排名則下跌1位,排第28位;香港浸會大學排第84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編輯指出,本港大學的表現相對穩定,在最新排名中,分別有2間大學排名上升、2間下跌、2間維持不變。他說,因亞太區排名榜反映區內院校特質,評分方法相對較著重知識轉移及研究生產力等,不太著重教學及研究聲譽。

  亞太區的榜首由去年「榜眼」的內地清華大學奪下,新加坡國立大學未能繼續蟬聯「一哥」寶座,屈居第2;內地北京大學亦見退步,由去年第3位跌至今年第6位。內地近年上榜的院校數目比去年多9所,合共72所,僅次於有103所院校上榜的日本。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