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工廈可活化酒店應付需求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質詢時表示,工廈活化可增加酒店供應。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去年旅遊入境人數再創新高,香港正面對未來酒店短缺問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質詢表示,《施政報告》曾提出重推工廠大廈活化計劃,其中部分是作酒店用途,希望以增加酒店供應,不過長遠而言,香港社會必須要開闢更多土地,才可滿足旅遊業、酒店業等需求量。

  將調整直通車班次

  被問到去年香港酒店平均入住率超過九成,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更相繼投入使用,最近又有財團將現有幾幢酒店改劃為其他用途,香港應如何面對香港未來酒店短缺的問題。林鄭表示,香港土地不足是不爭的事實,無論是應付香港市民的居住要求或者應付各行各業對於土地的需求,要在土地供應緊絀的情形下作取捨是無可避免,就酒店業而言,其《施政報告》提出重推工廠大廈活化計劃,相信部分會改作酒店用途,業主會計算如果整幢改裝應該改作酒店或改作其他用途,但長遠來說必須要開闢更多土地,才能夠滿足旅遊業、酒店業對土地的需求。

  林鄭又提到,明白直通車班次直接影響東鐵,而自從廣深港高鐵開通後,直通車乘坐率下跌大約百分之三十,但考慮到現在直通車的廣州車站目的地與高鐵廣州車站目的地有一定距離,故如在短期內大幅減少直通車班次可能會引起部分市民不便,但特區政府會跟進相應調整直通車班次,事實上她於去年12月在北京會見鐵總時亦曾初步提及,對方亦說是可以展開這研究。

  不認同有施政屬民粹

  就有議員批評今屆政府在民粹方面,即較站於人多方面这眼。林鄭澄清,民粹是盲目,人多「話事」,她不認同有哪一項施政純粹是這態度,特區政府行事往往看證據及評估,以維護最大公眾利益,於不同政策中找到最佳平衡點,是施政的難度,許多時間都會有相同利益集團與意識形態,於過程中政府一定會「得罪人」,但不可因而說政府的工作是純粹民粹,即使有些事可以大部分人認為不對,但政府評估後認為對香港長遠是好,便有必要為香港作出籌謀。

  另外,就保安局建議修訂《逃犯條例》,打開區隔内地和香港兩地司法制度的後門,林鄭強調,自己只是啟動程序的角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