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新財案傳撥6億增前線醫護薪津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本港公營醫療服務的人手緊張,政府的醫療開支備受各界注視。據消息稱,下周三(27日)發表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會增撥近6億元經常開支給醫院管理局,增加前線醫護人員薪酬及津貼等,加幅就由醫管局自行決定。至於長遠增加人手方面,報道指當局仍會按上一份預算案預留的3000億元,以配合醫管局第2個10年醫院發展計劃。醫護界人士對此反應正面。

  加幅由醫管局決定

  近年本港的醫療服務面對不同挑戰。公立醫院的病房不時爆滿,醫護人手亦不足,他們經常超時工作,更有業界團體代表形容前線人員士氣低落。據統計,公營醫療系統醫生和護士的流失率,每年約百分之四至六左右。而月薪比護士低的病房服務員、病人服務助理等支援職系,更會出現一年超過一成三人離職,流失率有過之而無不及。

  據媒體報道,有消息透露,下星期三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政府會增撥近6億元經常開支予醫管局,以增加前線醫護人員薪酬和津貼等。報道續指,款項的指定用途包括增加護理支援職系的薪金,同時會增加醫生、護士的津貼。至於加幅方面,當局就交由醫管局決定,目標是「多了的錢落到前線」。

  預留3000億未來發展

  報道又稱,是次預算案在醫療方面,會側重中期、短期措施。對於長遠怎樣增加醫護人手,當局仍然會繼續按上一份預算案預留的3000億元,以配合醫管局第2個10年醫院發展計劃,並增加醫療教學設施等。

  衛生服務界立法會議員李國麟表示,上述的額外津貼,對於業界有鼓勵作用,惟長遠而言當局仍要做好人手規劃。醫療人員總工會主席潘佩璆認為,現時醫管局助理職級的員工工作量很大,而且流失率高,指出加薪要追上私人醫院的薪酬,才會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