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蘇屋邨完成重建 最後3座入伙

2019-02-22
来源:香港商报

 

  蘇屋邨俯瞰圖。

  【香港商報网訊】房委會宣布,深水埗蘇屋邨最後三座重建的住宅大廈荷花樓、百合樓和彩雀樓昨日開始陸續入伙,標誌着整個蘇屋邨重建計劃已經完成。

  新的蘇屋邨共有14座非標準設計住宅大廈,分別樓高21至41層,共有6985個租住單位,為約19500人提供居所,是舊邨的逾倍。房委會於2006年3月通過分期清拆前蘇屋邨,清拆於2011年完成後,展開重建工程。

  屋邨重建保留社區特色

  前蘇屋邨依斜坡建成,房委會在重建屋邨時亦承傳舊有設計概念,在可持續發展的同時保留社區特色,以增加居民的歸屬感。

  緊密連接亦是新邨的另一特色,全邨設有10座升降機塔、11條行人天橋、10條自動電梯和多條有蓋行人通道,連接保安道和長發街,使居民出入暢通無阻。

  蘇屋邨第1期7幢住宅大廈,即蘭花樓、壽菊樓、牡丹樓、金松樓、綠柳樓、櫻桃樓和茶花樓,於2016年起相繼落成;第2期第一部分4幢住宅大廈:劍蘭樓、石竹樓、杜鵑樓、海棠樓亦已於本月中陸續入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