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在岸人民幣收創7個月來新高

2019-02-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昨日強勢開盤,跳漲逾400點,升破6.68關口;離岸人民幣對美元短線拉升近300點,接連收復6.70、6.69、6.68等三道關口。截至收盤,在岸人民幣對美元為6.6941,創7個月來新高,較上日官方收盤價漲245點,較上日夜盤收漲212點。同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調升20個基點,報6.7131,為連續第五日調升。

  民生銀行研究院研究員董文欣表示,上周初以來,受益美元指數承壓下挫,人民幣匯率逐步震盪上行,隨後中美經貿磋商相關消息發布,市場情緒整體較為樂觀,推動人民幣匯率進一步走升。

  2019年以來,人民幣匯率整體表現偏強勢,特別是上周漲幅有所擴大,主要受益三方面因素:一是美元指數階段性回調,疊加美國經濟數據喜憂參半且美聯儲議息會議整體延續鴿派;二是目前市場的預期較為樂觀,對外部風險的擔憂有所緩解;三是國內宏觀政策逆周期調節力度逐步加大,市場對經濟下行壓力的擔憂也有所鈍化,基本面對人民幣匯率的支撐作用邊際增強。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