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英政府警硬脫歐 15年後經濟或縮9%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英國政府26日發布一份報告說,如不採取任何應對措施,與按現有協議脫歐相比,硬脫歐可能導致15年後英國經濟規模縮水6.3%至9%。

  這份題為《硬脫歐對商業和貿易的影響》的報告說,硬脫歐帶來的首要問題是邊境海關措施變更。硬脫歐將使英國與歐盟貿易關係回到世界貿易組織框架內,所有進出貨物都將面臨核查、徵稅等程序,這對供應鏈在全歐洲布局的行業將形成突出挑戰。

  邊境監管將增加合規成本

  此外,硬脫歐觸發的邊境監管措施不僅可能導致通關延誤,還將增加合規成本。報告說,由於短期內英國無法實現與歐盟標準互認,對於化學品、航空航天、藥品和汽車等受歐盟共同規則約束的行業,需要繼續執行歐盟產品的相關要求和標準,接受歐盟相關評估機構的測試,這將增加企業合規成本。

  報告還指出,服務業目前在英國GDP中所佔比重約為80%,如果出現硬脫歐,英國服務業企業將被歐盟視為第三國服務提供方,面臨失去市場和非關稅壁壘升高的風險。例如,金融機構可能將無法再獲取從事跨境業務的監管許可。儘管英國央行去年11月發布壓力測試結果稱,英國銀行系統足以在硬脫歐情況下繼續提供金融服務。但倫敦金融城警告,要特別關注跨境數據流動、保險合同延續、衍生品合同等問題,以避免硬脫歐導致市場混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