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商務部:將及時發布中美磋商信息

2019-03-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商務部昨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當地時間周三表示,美國將放棄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提高關稅的計劃,這一表態相較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推遲3月1日上調關稅的說法更進一步。對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其他細節,暫時沒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

  高峰表示,如果中美磋商有進一步信息,將及時發布。在第七輪磋商的基礎上,中美雙方將按照兩國元首指示做好下一步工作。

  高峰還表示,注意到歐洲議會有關外資審查立法的進展。他稱,希望歐方能夠秉持開放包容的態度,繼續支持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投資者營造公開、透明、便利的投資營商環境。開放的環境不僅有利於歐盟經濟的發展,也有利於世界經濟的繁榮。

  將繼續堅定不移擴大開放

  中國美國商會近日發布的2019年《中國商務環境調查報告》顯示,中國積極的國內消費市場前景,以及逐步改善的營商環境,使中國繼續成為全球投資的首選目的地。

  對此,高峰表示,我們歡迎包括中國美國商會在內的在華外國商會繼續對中國的投資環境提出中肯的意見建議。中國將堅定不移地持續推進擴大開放,放寬對外資的市場准入限制,繼續優化外商投資環境,不斷提高市場監管透明度,加大對於外資企業合法權益的保護力度,建立健全外資投訴機制,努力協調解決外國投資者的合理關係,為外國投資者營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