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美不提高對華加徵關稅稅率 郭衛民:經貿磋商取得實質進展

2019-03-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本報兩會特派採訪組報道:關於中美貿易的最新動態是美國宣布不提高對華加徵關稅稅率,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則表示歡迎。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新聞發言人郭衛民,昨天在新聞發布會上也談到了中美經貿磋商。他表示,這次中美經貿磋商備受國內外廣泛關注,政協委員也密切關注這次經貿磋商的進展情況,對雙方已經取得的積極進展表示歡迎。希望兩國繼續加強溝通,盡快達成互利共贏、有利中美及世界經濟的好消息。

  冀盡快達成利好世界經濟協議

  此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對2018年9月起加徵關稅的自華進口商品,不提高加徵關稅稅率,繼續保持10%,直至另行通知。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在其社交媒體上宣布了該消息。隨後,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有關負責人表示,歡迎美方採取上述措施。

  郭衛民昨天表示,這次中美經貿磋商備受國內外廣泛關注,政協委員也密切關注這次經貿磋商的進展情況,對雙方已經取得的積極進展表示歡迎。

  他指出,這次中美經貿磋商是在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引領下,中美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談判。在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服務業、農業以及匯率等方面的具體問題上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雙方將按照兩國元首確定的原則和方向加強溝通,共同做好下一步工作。中美盡快達成互利共贏的協議,不僅有利於中美雙方,對世界經濟將是一個好消息。

  雙方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

  關於中美關係,郭衛民表示,中美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發展繁榮方面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肩負特殊重要的責任。同時,由於歷史文化、社會制度、發展階段的不同,中美之間難免存在一些分歧。但雙方的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合作需求遠大於分歧摩擦。事實充分證明,中美合則兩立、鬥則俱傷,合作是雙方最好的選擇。

  郭衛民強調,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一個重要關鍵階段,保持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的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需要雙方共同作出努力。雙方應按照兩國元首確定的原則和方向,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拓展合作,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管控分歧,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讓中美合作更多更好地造福兩國,惠及世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