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深水埗交通大聯盟揭露區內10違泊黑點

2019-03-04
来源:香港商报

 

  關注深水埗交通大聯盟倡建智能停車場。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違例泊車問題日益嚴重,去年警方就違例交通事項發出的告票更多達201萬張,而違泊投訴數字更以深水埗區最為嚴重。「關注深水埗交通大聯盟」指出,在當區已有10大交通違泊黑點,認為違泊容易造成意外及交通擠塞。他們又要求當局使用泊車科技,加快在全港設立智能停車場,並提議在通州街興建全港首個智能地下停車場、在西九龍走廊橋底興建露天智能停車場等,藉以增加泊位,解決違泊情況。

  倡議6選址建智能停車場

  由地區人士組成的「關注深水埗交通大聯盟」指出,本港違例泊車問題日益惡化,其中以深水埗區最為嚴重。根據警方數據顯示,全港違泊罰款「牛肉乾」去年達201萬張,而深水埗區違泊投訴數字更是全港18區之冠。他們又在今年1月至2月巡查深水埗違泊情況,並由居民選出當區10大交通違泊黑點,包括深水埗北河街街市、長沙灣保安道街市一帶,以及美孚百老匯街等。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違泊容易發生意外,以及造成交通擠塞。他又指出,北河街街市周邊也常有貨車卸貨及停泊,行人亦需要「捐車罅」橫過馬路,易墮入視線盲點,發生意外;而且該處也常有私家車和客貨車停泊,甚至雙行泊車,阻塞交通。

  大聯盟要求當局使用泊車科技,加快在全港設立智能停車場,並倡議深水埗6個興建智能停車場的選址,包括欽州街西與通州街交界休憩用地、通州街西九龍走廊橋底停車場、寶輪街「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長沙灣熟食市場、石硤尾健康院新大樓、荔寶路橋底。他們提議以先行先試方式,將「智能機械臂」等技術運用在地下停車場和露天停車場上,或在原有的地面停車場及閒置空地,改建為「摩天輪」式智能立體停車場,令泊位數目可倍數增加,解決違泊情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