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麗珊:香港精神是勇於挑戰

2019-03-04
来源:香港商报

 

  「風之后」李麗珊接受馬會刊物《駿步人生》專訪,暢談人生下半場。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風之后」李麗珊日前接受馬會刊物《駿步人生》專訪,暢談人生下半場。作為香港奧運金牌運動員,即使已過去20年,李麗珊的名字至今仍為港人所熟悉,她早前更獲由馬會冠名贊助、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頒發的「香港體壇三十傑」獎項,榮膺「傑中之最」。

  指黎根令她突破界限

  李麗珊在訪問中談到香港精神時表示:「香港精神是要刻苦耐勞,接受挑戰……每個人都應有這些質素,你對自己有要求,無論前面有幾艱難,都會努力克服。有時你要天馬行空,等於我剛做運動員,大家都覺得會餓死,甚至無可能會攞到好成績。我會覺得沒去嘗試、沒去挑戰,就不會知道自己得唔得。」

  李麗珊在談到生命中的兩個男人時表示,「舅父黎根是我的啟蒙老師,以前我是『七分珊』,做什麼都求其,是他對我有要求,帶我入去這個領域;及至他自知水平只局限在香港,就引薦我參加港隊。」至於丈夫黃德森則是她的人生教練:「在他身上我學到很多,他本身是風帆設計師,我倆經常出外比賽,互相扶持,開心不開心都可以分享;有人支持,你先容易向目標進發。」

  獲認同至為重要

  在運動員的生涯中,難免會在比賽或訓練時受傷,李麗珊憶述自己在1996年奧運前夕,不幸被水母咬傷,她當時曾埋怨上天,但她隨即想起風帆運動員Barbara Kendall(芭芭拉簡度)的經歷,Barbara在意外受傷後,需要接受手術安裝支架,並在短短一年卻康復過來,並贏得奧運金牌,對方的經歷,令她反問自己:「我的挫折又算得上是什麼?是她讓我得到力量,知道意志可克服一切。」

  馬會透過贊助「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支援精英運動員。李麗珊直言能夠得到認同,對運動員而言十分重要:「如果攞到獎無人理,會質疑自我價值……做運動員要付出長時間訓練,無學業和工作經驗,(有關)資助計劃有助他們更容易融入社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