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繼續強攻 后市如何?

2019-03-06
来源:香港商报

   

昨日,成都某證券營業廳內的股民笑談股指上揚。中新社

  【香港商報网訊】承接近期強勢,5日A股繼續上行。深市表現依然強於滬指,其中創業板指數連續第二個交易日錄得3%以上的漲幅,市場人氣持續回升,賺錢效應顯著。

  當日上證綜指以3019.88點小幅低開,早盤窄幅震盪,午後穩步走升。尾盤滬指以次高點3054.25點報收,較前一交易日漲26.67點,漲幅為0.88%。深市走勢依然強於滬市。深證成指收報9595.74點,漲211.32點,漲幅為2.25%。在前一交易日大漲逾3%的基礎上,創業板表現依然搶眼,漲3.51%至1676.57點。中小板指數收報6215.88點,漲幅也達到了2.34%。

  大部分行業板塊隨股指收漲,綜合類、軟件服務、IT設備、家電板塊漲幅超過5%。機場服務、銀行、貴金屬、石油燃氣等板塊逆勢收跌,不過幅度都不足1%。當日滬深兩市分別成交3828億元和5138億元,與前一交易日破萬億元的巨量相比有所萎縮。

  唱多急增 易漲難跌

  有分析稱,滬深兩市在周一收復整數點位後並未駐足調整,而是踩足油門繼續上攻。目前市場短線情緒火熱,賺錢效應持續擴散。市場趨勢形成,易漲難跌。

  據上證報報道,本周又有多家保險機構開始正式唱多,其中不乏知名大型保險機構。「我們公司股票部上周末剛剛達成一致,明確看多並做多。」一家大型保險機構內部人士透露說。這家大型保險機構僅供內部交流的本周非公開觀點顯示:目前A股市場由存量向增量過渡,繼續看好。

  國元證券認為,隨?科創板加速落地,多重利好政策持續推進下,資金流入市場情緒顯著修復。目前的市場正處於估值修復區域,投資價值在調整中開始顯現。隨?MSCI將A股權重提高,A股有望迎來超千億元以上級別的海外資金增量。資金面改善和產業政策利好,市場偏好將繼續提升。投資選擇上,建議把握兩條主線,一是超跌角度的高安全邊際行業;二是政策持續發力下的科創型產業投資機會。板塊上看好市場熱度較高的科技類成長板塊,如半導體、5G、工業互聯網等。

  針對後市,聯訊證券認為,1月份的反彈更多是個別板塊超跌反彈以及雙節氛圍的助推;春節後上行則是由於倉位回補,以及以OLED為首的消費電子估值修復。而後市真正的確定性機會則在於社融數據超預期。面對3000點到3250點這一年內最大阻力區,且戰且退關注第二波上漲能否突破,才是真正意義上熊牛轉換的重要參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