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國泰證實洽購香港快運

2019-03-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近年廉航頗受大眾青睞,廉航市場亦競爭激烈。國泰航空(293)昨發布公告,證實加入「戰局」,擬收購本地廉航香港快運(HK Express),並正積極商討中。

  國泰昨早證實,與海航就收購香港快運航空及香港航空的少數股權舉行初步磋商。公告指出,確認正積極商談一項涉及香港快運的收購事項,但強調尚未達成任何協議。香港快運為本港唯一廉價航空業者,隸屬於中國海航集團,與香港航空是姐妹公司。

  航班接駁力或倍增

  香港快運亦回應指出,該公司股東與相關戰略投資者進行了初步接觸,交易細節均未確認,雙方現時並未就有關收購訂立任何協議,而且強調公司目前一切運作正常。

  國泰早年否認開拓廉航市場,然在近年卻轉變態度對營辦廉航「never say never」。對於是次收購,國泰回應指,廉航在市場中有一定的需求,亦與公司的營運模式互補,香港快運能配合國泰的航空網絡,令往來香港的航班接駁力以倍數增長。東航(670)董事長劉紹勇昨就此事件回應指,無意收購香港快運,但「樂見其成」,認為廉航有很大發展空間。

  高盛發表報告指出,國泰洽購香港快運涉及策略性,因為其沒有從事廉航的附屬公司,亦可補充提供產品及票價的選擇。此外,香港國際機場第三條跑道將於2024年投入服務,這有助其擴張服務。目前國泰在香港的市佔率為46%,香港快運則約5%。高盛預期國泰在去年下半年及今年盈利將有強勁反彈,12個月目標價為17.3元,維持對國泰「買入」的投資評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