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收复3100点关口涨1.57% 成交额再破万亿

2019-03-06
来源:综合

  

行情图

  3月6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盘中创投、白酒概念股分次跳水,三大股指一度翻绿,但尾盘券商股强势护盘,各大股指全线走高,沪指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创指重回1700点,两市涨停个股近200只,成交额再破万亿大关,刷新2015年11月以来新高,市场已被激活,资金做多意愿显著增强,截止收盘,沪指报3102.10点,涨1.57%,深成指报9700.49点,涨1.09%,创指报1700.50点,涨1.43%。

  从盘面上看,边缘计算、券商、视听器材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边缘计算板块再掀涨停潮,领涨两市,高升控股(5.010, 0.46, 10.11%)(维权)、高虹控股、京蓝科技(8.000, 0.73, 10.04%)、依米康(8.560, 0.78, 10.03%)、网宿科技(14.290, 1.30, 10.01%)、浪潮信息(27.600, 2.51, 10.00%)、宜通世纪(7.700, 0.70, 10.00%)、剑桥科技(31.920, 2.90, 9.99%)、海得控制(13.430, 1.22, 9.99%)、科陆电子(6.500, 0.59, 9.98%)、飞利信(5.410, 0.49, 9.96%)、东土科技(13.860, 1.26, 10.00%)等多只个股涨停。

  券商股尾盘再度走强,掀涨停潮,财通证券(12.390, 1.13, 10.04%)、天风证券(11.300, 1.03,10.03%)、华林证券(16.680, 1.52, 10.03%)、中信建投(28.330, 2.58, 10.02%)、南京证券(15.050,1.37, 10.01%)、浙商证券(11.660, 1.06, 10.00%)、华安证券(7.370, 0.67, 10.00%)、长城证券(15.850, 1.44, 9.99%)、国投资本(14.880, 1.35, 9.98%)、第一创业(8.390, 0.76, 9.96%)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

  1、全国人大代表、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王景武3月6日在全国人大广东团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控股公司管理办法出台“会很快”,5家试点公司过去一年试点情况很顺利。

  2、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该局已向房企下发一份“停止特价房销售”的通知,要求房企停止低于申报价格的“特价房”销售。

  3、中国移动将通过“四个确保”,进一步降低网络资费。一是开展“普惠上门”行动,降低互联网专线价格,确保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二是开展“流量扩容”行动,加快大流量套餐推广,确保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三是尽快完成网络建设和系统改造准备工作,确保“携号转网”在全国范围内尽快实行;四是减少资费数量、简化资费规则。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认为,市场上涨到目前位置,大家最关心的是,如果继续上涨要不要买入?如果下跌要不要卖出?而要回答这两个问题,需要判断:第一,当前基本面的改善和明朗程度是否支撑估值提升?第二,风险偏好的改善还能否继续?如果估值并未提升,只是风险偏好改善驱动资金入场带来价格上涨,那么只是透支未来的业绩,上涨并无基本面支撑,随着情绪变化,波动较大,可能更适合短线资金,并非是长线资金的机会。如果基本面改善进而估值提升,那么下跌到确定业绩的支撑位就是入场的好时机。但是识别估值提升还是业绩透支难度较大。

  万和证券认为,当前场内交投情绪高涨,流动性继续得到改善,叠加MSCI将A股纳入因子比例由5%提升至20%,中长期市场内增量资金或将持续增加。此外,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直接融资比例将得到提升,科创板及注册制的相关主要规则落地,资本市场地位得到提升,市场情绪得到提振,行情有望继续延续。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正从超跌反弹行情向中级反弹行情演变,金融和科技是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周三券商继续带领市场上攻,午后钢铁、煤炭等带动市场冲击年内新高,14点股指在3100点关前遇阻宽幅震荡,尾盘券商股继续拉升,股指冲破3100点整数关。鉴于市场连续上涨,金融、科技以外的板块,仍处于底部区域,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超跌绩优底部个股,尤其是受益于减税降费的大消费板块,对于短线市场保持的个股,切莫轻易追高。

  总体来说,2440点以来的反弹行情较为凶猛,最要是现在的市场信息灵活,运用资本以及杠杆效应的能力更加突出,而在趋势来临之际,上涨的步伐和力度显然会更加的快。但是在快速的同时,市场提前消耗上行空间,或将导致行情快速后的暂停或者终止。因此,目前市场在没有明显的回调的迹象下,短期或仍有继续上冲的空间。但是在连续多次跳空上行以及抛压获利盘涌现之际,不追高以及保持适当仓位是目前最好的选择。此外,针对金融+科技的主基调,还是建议关注龙头股的动向,他们的表现往往会是指数是否调整的先行指标。

  巨丰投顾还称,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神光财经认为,今日沪指震荡上涨,成功突破3100点,两市成交量接近11000亿,创指大幅震荡,盘中一度跌幅近1%,尾盘在证券板块的带动下强势拉升,边缘计算掀涨停潮,领涨两市,高鸿股份等19股涨停,证券板块尾盘强势拉升,12股涨停,汽车整车强势上涨,涨幅居前,稀土、有色等板块强势拉升,表现较为活跃,芯片、软件、消费电子等科技股表现较为疲软,集体回调,养鸡板块大跌,领跌两市。从盘面表现来看,股市放量突破3100点之后需要震荡整理,短期很难一直保持强势上涨态势,谨慎追高,目前板块开始分化,大家可以选择优质板块轮流操作,或者选择优质潜力股耐心持股待涨。操作上重点关注证券、保险、消费电子、5G等板块。

  广发证券认为,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东北证券认为,从市场运行特征看,最近2个交易日均呈现为冲高回落的特征,市场波动加大;一方面,以东方通信为代表的前期大涨个股纷纷出现大幅回落、强势股回落,而低价、低估值的滞涨股补涨的特征比较明显比如银行、钢铁、煤炭、有色、基建等纷纷轮动,尤其是次新银行股的上扬更是成为维持人气的重要力量。另一方面,伴随着指数逼近3000点、逼近两年线,市场兑现收益的情绪在增大,每次创出新高就迎来大幅抛售,亢奋中的谨慎心理增加。因此,市场处于高波动状态,短期上行空间趋弱、赔率在下降。

  市场解读:预计年内沪指会达到4000点

  长城证券称牛市基础已经形成,预计年内沪指会达到4000点。由于本轮行情缺乏基本面的相关支撑,后续市场核心矛盾有望回归到经济下行预期中去,预计一季度经济数据相对较差,叠加3-4月年报和一季报公布,从年报预告的业绩情况来看,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压力较大,可能会在4月经历一波调整。后市随着对经济数据预期的消化,将会在资金的推动下高位震荡。我们预计年内上证综指会达到4000点,但不会持续之前的暴涨趋势,而是呈现稳步向上的格局。

  中阅资本首席经济学家孙建波分析称,自2018年4季度以来,A股市场的信心处于逐步恢复的过程中。特别是在新华网发布体委《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报导之后,市场信心得到了鼓舞。金融市场供给侧改革,让全社会看到了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不改,决心不改。过去几个季度对资本市场的信心缺失问题,得到了扭转,鼓舞了市场的信心。金融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是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信心,从而增强了市场的风险偏好。 

  华宝基金投资总监、副总经理李慧勇认为,伴随着中国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伴随着资本项目的进一步对外开放,伴随着居民财富配置从房地产转向权益类资产,A股牛市是可以期待的,但这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能够解释当前市场的主要是情绪,就像去年市场的恐慌性下跌一样,有基本面因素,但更多是情绪。目前市场走势属于恢复性行情,而主导恢复性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估值。树不会涨到天上,可以预期在普涨之后,市场会再次回归公司基本面,如果基本面跟不上,市场会有调整,但无论如何,市场都有结构性行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