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專組查證遏制剝削外傭

2019-03-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府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向多個部門撥款逾6200萬元,協助打擊販運人口及加強保障外籍家庭傭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在網誌撰文,指販運人口在香港並不普遍,但政府會陸續推出保障外傭的新措施,包括於入境處新設專責組別,及早識別潛在的販運人口或剝削外傭個案,並在有需要時盡早展開調查。

  張建宗表示,入境處等執法部門自2015年起,陸續推販運人口受害人識別機制,去年有7500多名容易受剝削人士,包括非法入境者、性工作者和外傭等接受初步識別審核,當中有18人被識別為受害人,而他認為本港受害人識別比例仍維持低於0.3%水平,印證販運人口在香港並不普遍。對於有意見批評政府沒有決心打擊人口販運,他予以反駁,並指有關說法並不公允,亦無事實根據,強調香港已有一籃子不同法例,全面、有效及針對性打擊販運人口及保護外傭。

  張建宗指出,《財政預算案》已撥款逾6000萬元予警務處、入境處、海關及勞工處等開設98個新職位,積極推行《打擊販運人口及加強保障外傭行動計劃》。他說,入境處會成立一個新的專責組別,在處理外傭簽證申請前進行初步檢查,及早識別潛在的販運人口或剝削外傭個案,並在有需要時盡早展開調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