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將提高兒童發展基金覆蓋率

2019-03-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為兒童發展基金「十年敢想」頒獎典禮主禮,與逾800名兒童及其友師和家人,以及非政府機構和學校的代表一同回顧基金成立10周年的成果,基金10來協助逾1.7萬名基層兒童規劃未來。林鄭月娥表示,基金計劃一直以引導兒童「正面發展」為目標,鼓勵孩子建立自信心,並且「未雨綢繆」,從根本提升弱勢兒童的抗逆力,期望有助解決跨代貧窮問題。

  與委員主持新批計劃啟動禮

  林鄭月娥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暨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瑤陪同下,連同一眾委員主持新批計劃啟動禮。該37個新計劃包括27個第七批由非政府機構營辦的計劃及10個第五批校本計劃。計劃包含個人發展規劃、師友配對及目標儲蓄3個主要元素,預料可協助合共超過2500名基層兒童和青少年。連同新批計劃,基金至今已推出193個計劃,累積受助人數超過1.7萬人。此外,林鄭月娥在頒獎典禮向義務友師、營辦機構及支持機構頒發長期服務獎,表揚他們過去10年持續積極參與和支持基金的計劃。

  林鄭:定期檢視計劃成效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兒童發展基金」,至今已為基金注資合共9億元,估計整項計劃可惠及約3萬名兒童,特區政府未來將會提高計劃覆蓋率,並定期檢視計劃成效。林鄭續說,香港大學最近的研究顯示,該基金計劃有效提升學員管理資源及規劃未來的能力,擴闊個人網絡,並建立持續儲蓄的習慣,認為對學員的學習及將來事業發展,都有很大好處,甚至是兒童未來成功的關鍵,將會繼續起牽頭和促進作用持續支持基金計劃,關懷兒童的發展。

  嘉許營辦機構及傑出友師

  基金亦為第五批由非政府機構營辦的計劃及第二批校本計劃共3300多名畢業學員舉行結業禮。羅致光及張瑤分別向已完成計劃的營辦機構、傑出友師、策略夥伴及支持機構頒發嘉許狀。大會同時頒發由學員透過短片向友師表達謝意的「#敢謝友師您」短片比賽的各個獎項。畢業學員亦在結業禮參與音樂及魔術演出,並分享活動經歷。

  基金於2018年慶祝成立10周年,期間連同公私營機構舉辦一系列體驗活動,讓基層兒童和青少年擴闊眼界。各項活動包括運動員訓練、虛擬理財遊戲、資訊及通訊科技實習、機械人工作坊、機艙工作體驗,以及10周年旗艦項目「乘夢啟航」,讓基層兒童體驗郵輪旅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