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茂波:擴大資助港電影製作

2019-03-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電影資料館人員為影片進行數碼復修。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素有「東方荷里活」美譽,至今已製作超過1萬部電影,為支持本地電影業發展,《財政預算案》將在下年度向電影發展基金注資10億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網誌介紹相關措施時表示,當中包括擴大第6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規模,將電影製作融資計劃的製作預算上限提高至6000萬元,並會將每部電影的資助額上限提高至900萬元,以支持本地中型預算電影製作。

  復修及數碼化150部舊電影

  陳茂波表示,電影能折射出每個時代的人文精神、社會變遷以至城市面貌,是香港珍貴的集體回憶和文化遺產,值得好好保存,讓香港的電影文化得到更完整的承傳。他形容,香港的年輕人充滿創意,相信只要給予機會及輕扶一把,將來一定能看到更多具有香港特色的電影上畫,延續香港「東方荷里活」的美譽。

  對於在《財政預算案》中宣布撥款2000萬元,協助資料館增聘技術人員及添置器材,加快將急需保存的電影孤本和電影菲林數碼化。陳茂波表示,香港的氣候炎熱而潮濕,一些舊電影的菲林若果保存不當,會容易因潮濕而褪色、收縮甚至變形,影片便因而變壞和無法再播放。他提到電影資料館在未來5年計劃復修和數碼化150部舊電影菲林,包括新馬師曾與白雪仙的歌唱片《兩個歌王》,任劍輝與白雪仙的時裝喜劇《好事成雙》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