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媒齊聲重申無核化立場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韓媒報道,朝鮮媒體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破裂後一直保持沉默,直至12日多家朝媒發聲表明完全無核化立場,引人關注。

  朝鮮外宣媒體《由我們民族自己》當天發文稱,與美國建立符合新時代要求的關係,在半島建立持久穩定的和平機制,走向完全無核化,是我們的堅定立場。文章還稱,將為解決河內首腦會談討論的問題繼續進行建設性對話。另一外宣網站「今日朝鮮」也刊登署名「外務省官員」的文章,闡明類似堅定立場。

  外宣周刊《統一新報》10日也高度評價二次特金會,並稱兩位首腦「道別時約定再見」。韓媒報道認為,雖然朝美進入對話軌道後,朝媒常用上述措辭,但朝媒就完全無核化明確表態尚屬首次。在外界擔心朝鮮恢復試射導彈的情況下,朝鮮或暗示不會作出急遽惡化局勢的行為。韓媒還稱,朝媒未將特金結局表述為「破裂」,流露出為對話留一線生機的意圖。

  朝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名單出爐

  另據報道,繼朝鮮3月10日舉行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後,朝鮮方面昨日公布了代議員名單。韓聯社援引朝鮮中央廣播電台消息稱,當天,該電台逐個口播687名當選者的名字,金正恩的妹妹、中宣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在第5號岔路選區當選,再次證實她接近權力中心的地位。值得注意的是,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未在名單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