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千名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官兵參加植樹日活動

2019-03-24
来源:中新社

  3月23日,第22屆「香港植樹日」活動在西貢蕉坑舉行,解放軍駐港部隊派出約1000名官兵參與,共植樹約4000棵。今年也是解放軍駐港部隊第20次參加這項植樹活動。圖為解放軍駐港部隊官兵正在種下樹苗。中新社

  據中新社報道,第22屆「香港植樹日」活動23日在新界蕉坑舉行,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派出1000名官兵參與此次活動,與約1100名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攜手栽種6000顆樹苗,將綠化香港的環保信息傳播予香港市民。

  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右八)、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右七)、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委蔡永中(右十)、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秘書長文宏武(右六)等應邀出席植樹活動,並擔任主禮嘉賓。中新社

  當日,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治委員蔡永中及中央駐港聯絡辦秘書長文宏武主禮植樹日活動並揮鍬為新栽樹苗培土。

  張建宗親手栽種樹苗後表示,植樹活動有利於香港生態,亦有利於市民身體健康,是一個多贏的運動。環保綠化非常重要,他並呼籲市民培養環保意識,將環保活動落實於社會。

  香港市民一家人共同種下樹苗。中新社

  已連續20年參加此項活動的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共派出1000名陸、海、空三軍官兵參加此次活動,攜手市民共同栽種樹苗,計劃植樹約4000棵。駐港部隊中士李雪艷對中新社記者表示,植樹活動可以綠化香港,宣傳環保意識,也能讓駐港部隊官兵與香港市民親切互動,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解放軍駐港部隊官兵與香港市民一同種下樹苗。中新社

  本次植樹活動共栽種6000棵樹苗,品種包括華潤楠、石斑木、楊梅等。本屆「香港植樹日」由群力資源中心成員機構之一「綠的歡欣」舉辦,主辦方希望市民可以透過親身種植樹苗,身體力行支持愛護大自然及保護林木。

  以「美化香港、樹木樹人」為宗旨的「香港植樹日」活動發起於1998年,迄今已歷22載,已成為香港全民環保的標誌性活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