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两市高开低走创指大跌 周期股持续轮动

2019-04-08
来源:腾讯财经

  

行情图

   4月8日消息,早盘三大指数高开,受消息影响,化工板块早盘掀起涨停潮,随后逐步分化。随后,保险、白酒、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带动指数再度走强,上证50指数(2971.9140,19.93, 0.68%)一度涨近2%,但随后股指分化加剧。临近上午收盘,中字头板块一度表现强势,但指数依旧集体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逾1%,深成指也再度翻绿。总体上,市场题材概念较为萎靡,周期板块轮动加快,权重和小票分化明显。资金做多情绪欠佳,短期涨幅较大的上海本地股、国产软件跌幅居前。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43.64点,跌0.09%,深成指报10326.04点,跌0.86%;创指报1740.43点,跌2.06%。

  从盘面上看,猪肉、化工、白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卫星导航、半导体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煤炭

  山西焦化(10.760, 0.71, 7.06%)涨停,宝泰隆(7.500, 0.13, 1.76%)、永泰能源(2.300, -0.03,-1.29%)、恒源煤电(8.770, 0.22, 2.57%)、淮北矿业(13.600, 0.65, 5.02%)、开滦股份(7.100, 0.14,2.01%)、盘江股份(6.100, 0.15, 2.52%)、郑州煤电(3.900, 0.02, 0.52%)等个股纷纷拉升走强。

  消息面:

  3月底开始,市场对煤炭行业供需预期出现修正。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的强化再度提升了供给收缩预期,而需求端的平稳表现也好于市场预期,供需预期的双向修正利好煤价预期改善,且板块估值水平接近历史底部,板块近期表现有望持续活跃。

  2、化工

  辉丰股份(3.700, 0.34, 10.12%)(维权)、世龙实业(10.880, 0.99, 10.01%)、江山股份(23.100,2.10, 10.00%)、金禾实业(22.470, 2.04, 9.99%)、卫星石化(19.720, 1.79, 9.98%)、宏昌电子(5.810,0.53, 10.04%)、六国化工(5.790, 0.53, 10.08%)、华谊集团(11.400, 1.04, 10.04%)、广信股份(20.110, 1.83, 10.01%)、吉华集团(20.010, 1.82, 10.01%)等个股集体大涨。

  消息面: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征求《江苏省化工行业整治提升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紧急通知,到2020年底,江苏省化工生产企业数量减少到2000家,到2022年,全省化工生产企业数量不超过1000家。

  消息面:

  1、从安徽省农垦集团获悉,2018年该集团重点改革如期完成,包括农场公司化改制如期完成,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在全国率先完成,累计确权登记发证96.6万亩,确权率和发证率均达100%。

  2、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重点任务》提出,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扎实开展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跟踪评估,研究提出支持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培育形成新的重要增长极。

  3、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决定自2019年4月至10月对风险高、可能出现区域性、行业性和系统性质量安全问题的工业产品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专项整治。

  4、从中国铁建(12.120, -0.06, -0.49%)股份有限公司获悉,8日,正在施工的长沙地铁3号线迎来重要突破:随着中铁二十五局“先锋号”盾构机顺利下穿京广高铁浏阳河隧道,我国首次成功实现地铁盾构下穿运营中的高铁隧道,高铁线路轨道隆起量为0毫米。

  5、最近有消息说,粤港澳大湾区“保险通”加速落地,消费保障型产品或先放开。不过,“保险通”的提议来自香港监管部门,内地监管机构尚未就此正式表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也并未提及“保险通”这一字眼。

  6、发改委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指导各地区因地制宜建设地下综合管廊,扎实推进城市排水防涝设施补短板,推进实施海绵城市建设。积极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7、4月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推出储蓄国债“随到随买”试点,将储蓄国债发行时间由原来的10天延长至全月。个人投资者可在4月全月,通过40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共计约13万个营业网点,以及27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的网上银行购买储蓄国债,有利于提高个人投资者购买储蓄国债便利性。本次发行的储蓄国债均为固定期限、固定利率品种,按年付息,到期一次还本。

  8、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升级第一轮谈判暨中国-秘鲁自贸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4月1-4日在京举行。双方一致同意,加快推进谈判进程,努力实现升级目标,力争早日结束。

  市场观点:

  巨丰顾投认为,总之,指数连续拉升之后,大盘向好趋势无疑,但短期要防止拉指数而题材走弱的可能,而一旦权重股拉升之后迎来回踩,要谨防市场的急跌回踩。不过,鉴于目前整体势头向好,指数3200点上方也基本没有太的压力,一旦指数技术性回踩,也将是下一阶段低吸的好时机。建议: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