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加博會18日東莞開幕 首設國際食品展區

2019-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報導:4月11日,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對外通報第十一屆中國加工貿易產品博覽會(簡稱“加博會”)有關情況。商務部外貿司處長王德陽,廣東省商務廳副巡視員李杏林,加博會執行秘書長、東莞市政府黨組成員陳仲球等出席發佈會。
 
  800多家企業參展
 
  據介紹,第十一屆加博會定於4月18日-21日在廣東省東莞市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其中,前兩天為專業觀眾日,後兩天為公眾開放日。本屆展會由商務部、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廣東省商務廳和東莞市人民政府承辦。展覽面積5萬平方米,繼續按照“1+6”模式辦展。共有來自全國1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港臺地區的865家企業參展,其中不乏有知名品牌企業參展,比如OPPO、vivo、歌爾集團、先鋒科技、龍昌玩具、亞馬遜、京東、蘇甯易購等。
 
  今年,加博會組委會提出了打造“兩大平臺”,突出“四大元素”的思路和理念。其中,“兩大平臺”是指“梯度轉移省際協作平臺”和“內外貿一體化市場平臺”,而“四大元素”則分別為內銷元素、品牌元素、電商元素和進口元素。
 
  新增境外食品展區
 
  本次加博會新增了國際食品展示板塊,首次邀請境外食品企業參展。除了國內的各類精品外,還將看到來自泰國、越南、印尼和哈薩克等國家和地區的特色食品。本屆展會進一步提升梯度轉移功能,力爭把加博會打造成梯度轉移省際協作平臺。其中,江西、湖南、吉林、遼寧、山東、四川等省份將在梯度轉移商機展示區現場設展。通過梯度轉移承接地的展示與交流,積極推動加工貿易企業有序向中西部地區轉移。
 
  電商採購力量增強
 
  據介紹,本屆加博會除了繼續加強與中國百貨商業協會、中國連鎖經營協會、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和歐美工商會等重點商協會合作外,還與電商平臺加強了合作高度。阿裡巴巴、京東、網易嚴選、蘇甯雲商、亞馬遜等電商大咖將首次齊聚本屆加博會,成為了首批“加博會特邀電商採購商”。
 
  另悉,展會期間,組委會將舉辦19場重要活動。著名經濟學家樊綱等出席,圍繞“粵港澳大灣區戰略下開放資源融合、開放舉措聯動的發展路徑”等議題展開演講。此外,還將舉辦2019世界智慧移動終端產業高峰會議,發佈《世界智慧移動終端產業發展報告(2019)》。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