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深水灣徑8號特色戶逾6億沽 膺亞洲分層樓王

2019-04-13
来源:香港商報

  深水灣徑8 號坐落傳統南區豪宅地段,B花園單位擁私人花園及泳池,5 套房設計。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南豐旗下南區豪宅深水灣徑8號特色戶,由中原地產促成交易,為B花園特色單位,實用面積7568平方呎,花園面積2983平方呎,成交價6.0544億元,呎價8萬元,成交金額創亞洲分層新高,打破了早前由會德豐(020)山頂項目Mount Nicholson 3期保持的紀錄。

  中原地產山頂南首席營業董事李巍表示,上述單位買家為香港的廠商,以首置身份入市。買家鍾情深水灣徑8號坐落傳統南區豪宅地段,該單位擁有私人花園及泳池,5套房設計10個廁所,故斥資購入作自住用途。

  本地廠商首置買入

  據悉,深水灣徑8號其他單位的名流買家還包括阿里巴巴、淘寶網創辦人之一的金媛影,半年前用5.6億元掃入兩伙單位,分別是第1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分別為3641平方呎,呎價近6.85萬元;位於第2座中層C室,實用面積4214平方呎,實用呎價近7.4萬元。

  深水灣徑8號由南豐集團及豐資源發展,合共提供52伙分層住宅及兩幢洋房,暫售出3伙,合共套現近8.5億元。除了上述兩個單位外,該盤早前售出第2座低層C室,實用面積4214平方呎,售價約2.877億元,實用呎價約6.82萬元。

  而項目第1座7樓B室及第2座7樓C室,兩個月前分別以2.28億元及2.92億元成交,該兩個單位登記買家為孫耀江、孫鄭麗霞,與已故商人新世界(017)創辦人鄭裕彤女兒孫鄭麗霞及女婿名字相同。成交價合共5.2億元,單位實用面積分別為3641及4214平方呎,呎價分別為6.28萬及6.92萬元。

  據資料顯示,分層豪宅呎價紀錄排名前十近半都由Mount Nicholson 3 期奪下,而且都是在2015年至2017年間創造的。資料圖片

  複式戶10個廁所

  過去幾個月深水灣徑8號的呎價一路追高。在此之前,翻查資料便知,分層豪宅呎價紀錄排名前十近半都由Mount Nicholson 3期奪下,而且基本上都是在2015年至2017年間創造的。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2017年11月,深圳發展商頤安集團董事長林忠敏,以首置身份購入Mount Nicholson 3期兩個單位,分別是12樓C及D室,平均呎價13.21萬元,價錢為5.6億元和6.05億元。資料顯示,頤安集團成立於1995年,總部設於深圳,目前在深圳投資了近10個項目,包括頤安都會中央、頤安樂城、麓園等。

  排名第三到第四的是,會德豐地產負責銷售的山頂Mount Nicholson 3期11樓C及D單位,分別以逾5.47億元及逾5.9億元沽出,買家分別為劉志強及其長子劉根森。據了解,劉志強為香江集團董事局主席,而劉根森為前海香江金融控股集團董事長。市場消息指,香江集團劉根森與富力地產董事長李思廉女兒Karen Li關係密切,隨後有媒體曝光二者已經成婚。而這兩間分層住宅正是二人的婚房。

  香港私樓價冠全球

  【香港商報網訊】世邦魏理仕昨日發布最新的《全球生活報告:城市指南》顯示,香港仍穩坐「全球房價最貴城市」寶座,而上海、深圳、北京分列第三、第五和第九名。

  香港私樓平均價約123.5萬美元,折合約963萬港元,每呎售價約2091美元(折合約1.63萬港元),而去年平均樓價按年升5.5%。

  適合建住宅土地有限

  世邦魏理仕表示,雖然香港去年建成1.779萬個私人住宅項目,但鑑於城市規模帶來的需求壓力,加上適合用作興建住宅的土地有限,因此仍不足。

  此次發布的年度《全球生活報告》對全球35個重點城市的住宅市場進行了綜合對比與剖析。研究結果表明,針對交通基礎設施、連通性、零售、文化中心以及住房等領域進行的城市投資是推動地區經濟增長的關鍵驅動力。

  世邦魏理仕英國住宅研究部主管Jennet Siebrits表示:「今年是世邦魏理仕連續第五年發布《全球生活報告》。此次調研城市的數量由去年的29個增加到了35個。調研範圍不僅涵蓋深圳、曼谷等新興科創中心,也同時包括羅馬、里斯本等傳統都城,以及迪拜、約翰尼斯堡等高速發展的現代都市。」

  上海第三深圳第五

  針對住宅租賃市場的研究結果顯示,紐約、阿布扎比及香港,以至位於沙特阿拉伯的吉達和倫敦分別佔了全球住宅租金最高的十大城市頭五位,其中紐約平均月租金達2844美元,排第二的阿布扎比平均月租金要2807美元,至於香港亦要2777美元,反映歐美、中東以至香港正面臨強勁租金增長勢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