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多數民意不滿反對派告洋狀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反對派到海外「唱衰」香港,對「告洋狀」樂此不疲,市民對此極之不齒。陳方安生等上月底赴美約會美國官員事件引起社會關注,香港研究協會就此進行一項民意調查,有關結果於昨日公布。超過半數受訪者不支持陳方安生訪美之行,又一致認為此等行為並不可取,只會間接幫助美國政府以香港事務制衡中國。
 
  香港研究協會表示,於4月3至10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73名年齡18歲或以上市民,以了解市民對事件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受訪市民對於陳方安生和兩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到美國會見政界官員,談及香港「一國兩制」和人權狀況,合共五成三受訪者對此表示「完全不支持」及「不太支持」,而表示「非常支持」及「比較支持」的則合共佔兩成四。
 
  至於有意見認為有關人士不應到訪外國政府,要求國際社會干預香港事務,合共四成六受訪者對此意見表示「非常認同」及「比較認同」;而表示「完全不認同」及「不太認同」的佔三成二。五成五受訪者認為,美國政界經常對香港政制發展發表評論的做法,對香港會是「壞處多些」,而認為「好處多些」的則只佔二成五。
 
  指斥陳方安生美國之行
 
  同時,五成五受訪者認為,有關人士要求美國關注香港「一國兩制」及人權狀況的做法,「會」間接幫助美國政府以香港事務制衡中國,而認為「不會」的則佔二成三。
 
  另外,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以便能以個案形式處理逃犯移交事宜,四成五受訪者對此表示「贊成」,而表示「不贊成」的則佔三成五。反映多數市民贊成修訂《逃犯條例》。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總結指出,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市民對陳方安生和兩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到美國會見政界官員之行持負面態度。協會負責人促請有關人士,重視市民意見,不要逆民意而行,認真檢視有關行為給香港帶來的負面影響,避免再有類似行為發生。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