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08人報名參加搶包山賽 近5年最多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一年一度的長洲太平清醮將在下月12日舉行,今年有208人報名參加重頭戲「搶包山」,比賽計分方法與往年相同,共設9000個包,康文署昨原本舉行搶包山訓練日,但天文台發出雷暴警告,故下午的訓練取消,訓練將改至本月19日再舉行;康文署估計今年能誕生首個「王中王」或「后中后」機會頗大。

  今年或可誕王中王后中后

  今年長洲太平清醮「搶包山」決賽將於下月12日當晚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康文署今年共接獲208份報名,為近5年來最多,當中有143男65女,年紀最大是一名68歲男選手,另外亦有數名參賽者僅為18歲,而今年比賽計分方法與往年相同,共有9000個包,頂層為900個9分包,中層為1700個3分包,底層則為6400個1分包,本來參賽者於昨日進行包山訓練,但因雷暴警告生效,大會宣布下午的一節訓練延至本月19日進行,並在21日舉行選拔賽。

  康文署離島區康樂事務經理鄒振榮指,搶包山參賽名額一般設上限為200人,但今年反應踴躍,大會經考慮後決定接納全部報名申請,由於活動自2016年起設立「王中王」及「后中后」獎項,如有人累積榮膺3次冠軍即可獲得殊榮,「包山王」郭嘉明及「包山后」黃嘉欣今年亦有報名,二人之前均已獲2次冠軍,故他估計今年可誕生首個「王中王」或「后中后」機會頗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