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肇始:積極推行去年通過的醫委會改革方案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醫委會早前否決放寬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期方案,有立法會議員考慮提出私人條例草案,修訂醫生註冊條例,放寬引入海外醫生。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表示,修例需要時間及共識,現階段可按去年已通過的醫委會改革,吸引海外醫生回港,未來可考慮引入資歷較淺、未獲專科資格的醫生,在港接受醫學專科學院培訓,相信有助增加醫生數量。

  強調修例需時間共識

  陳肇始昨日出席活動後表示,留意到有議員關注議題,目前仍未收到有人提交的私人條例草案。她強調,醫生人手這課題很重要,亦希望醫學團體和持份者能夠群策群力,一起解決尤其是在公營醫療體系的醫生人手問題,包括醫管局和衛生署。

  她表示:「修例會需要一些時間及共識。在現有情況下,既然去年已經就有限度註冊修改法例,我們應該要積極推行。至於一些資歷比較淺的醫生,如果他們能回來工作,亦希望不同的負責單位例如醫專或不同的專科學院都可以提供訓練機會予他們,令他們可以成為專科醫生。」

  續優化現行註冊機制

  陳肇始稱,去年立法會已通過修訂醫生註冊修例,將有限度註冊的年期由1年增至3年,亦增加了4名業外委員,相信現有機制可吸引海外醫生來港,當局亦有增加額外資源讓醫管局增聘人手。她指,現時大約有20個有限度註冊的醫生,相比以前增加了很多。醫管局亦一直優化現行對於海外醫生通過有限度註冊回來工作的安排,例如加入醫管局後的訓練機會和晉升機會等。

  至於是否需要再改革醫委會,陳肇始指,醫委會剛剛進行了改革,加多4名業外委員,令到業外委員增至8名,希望大家有理性討論,目標是加強醫生的供應,她有信心能面對這個課題及想出方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