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早餐負擔能力全球排74位:做11分鐘才能買得起早餐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香港樓價全球第一,至於早餐價格又如何呢?彭博(Bloomberg)公布2019「全球城市早餐指數」,比較民眾對早餐的負擔能力,在香港食一份早餐的價錢是日薪的2.36%,排行74位,即工作約11分鐘,便買到一份「標準早餐」。

  「標準早餐」定義為1杯鮮奶、1隻蛋、2片多士和1份水果。調查世界各地137個城市,當中只有4個城市,只需拿出1日收入的不到1%就可以享用一頓早餐。排第一的是瑞士日內瓦,只佔0.8%;之後是阿聯酋杜拜、盧森堡以及瑞士伯恩,若以每日工作8小時計算,他們只要工作約5分鐘,便買得起一份早餐。

  亞洲地區方面,新加坡排名最高,排第37,早餐佔日薪比例是1.4%;至於上海排102,台北則排105,早餐費佔日薪4.24%,需工作20.4分鐘才能換得一頓早餐。

  研究結果顯示,北美和歐洲民眾只需要工作不到10分鐘,就能賺到足夠的錢買一份早餐。但在南美、東歐、東南亞和非洲則辛苦得多。排名最後的是非洲國家加納阿克拉和尼日利亞拉各斯,市民買同一份早餐,需要工作超過2小時,佔日薪超過25%。這次調查凸顯全球各地貧富懸殊差距,很多落後地區民眾亦面對糧食價格高昂和短缺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