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全城防蚊滅蚊啟動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食環署昨日公布,3月份全港白紋伊蚊誘蚊產卵器指數由2月份的0.1%上升至1.1%。上月在57個監察地區中,28個地區錄得正指數,指數介乎0.8%至6.6%,長洲為指數最高的地區。食環署提醒市民,須於雨季來臨前及早採取有效措施防治蚊患,而各相關政府部門亦於昨日啟動全城防蚊及滅蚊行動,以加強防治蚊患。

  全城防蚊及滅蚊行動的重點控蚊工作,包括在民居附近100米範圍內樹木茂盛的地點每星期使用霧化處理方法,殺滅成蚊;每星期進行巡查、清理積水、施放殺蟲劑及清除棄置的水載容器,防止蚊子滋生;以及進行除草工作,消除潛在蚊子棲息地方。

  食環署防治蟲鼠視察小組亦加強巡查建築地盤及針對蚊子滋生地採取執法行動。今年截至4月7日,食環署就有關處所內發現蚊子滋生共提出26宗檢控,包括25宗涉及建築地盤和1宗涉及其他處所的個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