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人每日消耗紙巾逾6500萬張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

 

  世界綠色組織調查發現,港人每日使用紙巾數量十分驚人。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世界綠色組織昨公布一項「大嘥紙」調查結果,發現港人平均每日消耗逾6500萬張紙手巾、近3000萬張抹手紙及近1000萬張濕紙巾,估計合共重近176公噸,相等於近12輛巴士的重量,可見港人耗紙量十分驚人。組織呼籲全港市民、大中小企業及商戶,於7月15日參與「惜紙行動」及「惜『紙』一天」,齊齊減少用紙,將香港推動成為綠色都市。

  7月舉行「惜紙一天」行動

  組織於去年8月中至8月底於全港街頭訪問500名18歲以上市民,發現出外用膳時有57.7%人日用2至4張紙巾,8.1%人使用8至10張,6%人更使用超過11張,從此推算港人外出用膳日耗3470萬張紙巾。調查另發現港人即使食住家飯也毫不「惜紙」,紙巾消耗量達3040萬張,平均每人每日用8.74張。該調查又發現港人在家用膳時使用紙巾的習慣與在外相若,消耗了逾3040萬張紙手巾。

  調查亦有問到抹手紙及濕紙巾使用情況,47.5%人每日使用2至4張抹手紙,21.2%每日用5至7張,推算港人每日使用2900萬張抹手紙。濕紙巾則有19.7%及16.2%人分別表示每日用2至4張或1張,估計每日消耗量為980萬張。組織指,抹手紙及濕紙巾皆無法回收,但只有32.8%人知道抹手紙不能回收。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表示,現時年輕人習慣使用紙巾,因此應由教育做起,鼓勵學生以手巾代紙巾。該組織將於7月15日舉行「惜『紙』一天」行動,呼籲市民及商戶減少用紙,預計有約300至400間商店參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