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將提草案 吸引非本地醫生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民建聯昨表示,將會就增加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工作的吸引力,提出私人條例草案,將於本周三公布內容。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蔣麗芸表示,草案內容不會涉及修改醫委會審批權或為求增加醫生數量而犧牲質素的問題。

  不涉及修改醫委會權力

  本身為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的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表示,為增加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服務吸引力,同時為公營醫療系統提供一批穩定服務年期醫生,擬提出私人條例草案,該草案經過深思熟慮才提出,已研究數個月。

  同時,蔣麗芸強調今次草案內容不涉及修改醫委會審批非本地培訓醫生是否有資格來港執業權力,並指草案經過深思熟慮才提出,已研究數個月,希望在確保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服務質素不變前提下,增加誘因吸引他們來港服務。

  蔣麗芸稱,將提出的草案是以市民利益為本,與醫委會正討論放寬非本地培訓醫生免實習期方向一致。而在草案公布後,民建聯會繼續聽取各方意見,與其他政黨合作持開放態度,希望各黨派立法會議員支持草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