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港創科鞏固法律中心地位

2019-04-18
来源:香港商報

  

  「國際爭議解決研討會2019」昨於會展中心舉行,一眾嘉賓於台上主禮。 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香港正探索將創新科技應用於跨境爭議解決領域,鞏固自身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國際爭議解決研討會2019」昨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林鄭月娥在研討會上致開幕辭時表示,香港致力於鞏固自身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在發揮法制完善、市場自由、人才匯聚等傳統優勢的同時,也在發掘新的優勢領域,尤其是把創新科技應用於跨境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等領域。

  正創建在線商業仲裁與調解系統

  林鄭月娥介紹,香港的非政府組織正在創建一個簡稱「eBRAM」的在線商業仲裁與調解系統,可為跨境商貿糾紛提供安全高效的在線爭議解決服務。

  她說,特區政府為這一系統的開發和初期運作提供近2000萬美元支持,希望其有助香港為擁有不同法律傳統的各司法管轄區提供爭議解決服務,體現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的獨特競爭力。

  昨天的研討會匯聚數百名相關專業人士,圍繞「全球協作新紀元」的主題,探討國際爭議解決的發展現狀和未來趨勢。部分發言者表示,全球對仲裁、調解等多元化爭議解決方式的需求已成趨勢,香港可藉此鞏固自身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表示,香港中西文化融合、法律規則融通、經貿往來頻密、專業服務發達,回歸以來保持了長期繁榮發展,法治水平、營商環境等許多指標都名列世界前茅,作為亞太地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日益鞏固。相信在中央政府支持和各方努力下,香港能夠發揮獨特優勢,在構建多元化國際爭議解決體系、推進國際法治合作等方面作出貢獻。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