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法會續辯論預算案 何君堯稱收地較快有地建屋

2019-04-18
来源:香港商報网

      立法會繼續二讀辯論今年度的財政預算案。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立法會繼續二讀辯論今年度的財政預算案。

  會議在早上9時恢復,議會陣線的范國威隨即要求點算人數,企圖製造流會,拖延審議《國歌條例草案》和逃犯修訂條例草案。經過約7分鐘會議廳有足夠法定人數。

  議員何君堯認為,今份預算案未能做到破格求變。他表示,接受移山填海,但現時只有填海,政府不應忘記仍有大量土地在陸上,即使以每呎1400元的價錢,收購1000公頃土地,亦只是1400億元,較填海快獲得土地用作建屋,建議政府不應因收地難而不敢用錢,應檢視如何提供誘因收地。

  公民黨楊岳橋表示,香港有豐厚儲備,但在社會福利等方面開支只是杯水車薪,不足以舒緩問題。他說,市民未能感受到政府所做的努力,造成的反差帶來失望,促請政府真正引入理財新哲學,拋棄量入為出的原則,不要令香港變成「壞咗的香港」。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