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丑明判刑 各界指法治彰顯

2019-04-23
来源:香港商報

1554780387275970.jpg

“占中九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法庭會將於明天(24日)就「佔中九丑」一案作出判刑。各界人士都認同今次判決能彰顯法治,具有啟示作用,並提醒各方在表達自身立場及訴求的同時,都要守法並透過合法途徑發聲,需要顧己及人。一旦做出違法行為就是要付出代價。各人直指,2014年的79天違法「佔中」,令香港陷入「無法治」的混亂狀態,更破壞了香港的法治精神、國際形象;而「佔中九丑」等反對派煽惑青年人犯法,帶來極壞的示範作用。

  陳振彬:具有阻嚇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陳振彬估計,今次法庭就「佔中九丑」的判刑,會帶來一定程度的阻嚇力。他慨嘆違法「佔中」當年為香港帶來很壞的影響,批評有一小撮人為了一己所謂的「理想」,而不惜作出違法、阻礙他人的行為。而是次案件判決明確地指出,作出違法行為,就是要付出相應的代價。

  陳振彬續說,香港一直以來都是很自由、很開放的城市,市民絕對擁有言論自由,然而表達意見都不可阻礙其他人及整個社會,「所有的行動,一定要顧己及人」。他引伸說,香港其實有不少途徑讓市民發聲、表達意見,而這正正反映了社會對不同意見的尊重。他最後強調,是次裁決將會彰顯法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創會主席蔡毅表示,相信法庭會就「佔中九丑」一案作出公平、公正的審判。他坦言,「九丑」應該要受到法律的制裁,甚至是嚴懲。他說,今次案件最重要的是給予廣大市民一個信息,就是一定要守法,呼籲各界都應引以為戒。他續說,即使要表達意見,都要合乎法律,並考慮是否對全港市民有利。他也認同今次判決,會對日後類似案件具有啟示作用。

  顏寶鈴:冀汲取教訓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飛達帽業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顏寶鈴指出,歷時79天的「佔中」違法行動,令香港一度陷入「無法治」的混亂狀態,當時嚴重地影響各行各業的正常營運,也影響了港人的出行及正常生活。她進一步指出,「佔中」更嚴重破壞了香港的法治精神、國際營商環境及形象。她批評「佔中九丑」煽惑青年人犯法,為香港的青年人帶來了極壞的示範作用。

  顏寶鈴相信,今次法庭會依法作出最公正、最合適的判決,彰顯社會公義,並維護香港法治。她希望青年人從今次事件之中,得以汲取教訓,要嚴格遵守《基本法》,了解到即使要表達自身的立場及訴求,都一定要透過合法的途徑。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