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終于輪到英國自己身上了,香港前特首忍不住了

2019-04-23
来源:环球时报

  造成城市交通大堵塞,近千人被抓……在过去一周里,英国众多环保人士为了“挽救环境”,尤其是阻止“气候变化”问题进一步恶化,决定通过“占领”英国首都伦敦等主要城市街道的方式,逼政府下更大的力气去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可奇怪的是,曾在当年香港“占中”事件上不断纵容这种扰乱社会秩序的激进行为,还谴责香港警方正当执法的英国政客和媒体,却在自己国家遭到同样的问题时,拿出了另一幅嘴脸……

  比如,英国《每日邮报》就在其多篇关于环保人士“占领”伦敦街道的报道中,就直接将“占领街道”的抗议者称为“暴民”与“乌合之众”。

  而诸如太阳报、快报等英国销量很大的小报,也都用同样戏谑和鄙视的口吻在报道着环保人士对于伦敦带来的混乱和破坏等“负面信息”,称这些“环保侠”不仅在上班时间阻塞交通,甚至还要“封锁机场”。

  至于“段位更高”的英国BBC等主流媒体,虽然没有像小报那样给“占中”的人士“扣帽子”,但也认为这些抗议者提出的英国必须在2025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的诉求并不现实,因为那意味着民众得少吃肉和乳制品,民航航班也要被大大限制。

  所以,英国警察收拾起这些抗议者也没有手软。根据英国镜报的报道,截至目前,已有963名抗议者被捕,其中约40人被起诉。

  警方对抗议者雷厉风行的逮捕行动,还得到了英国政府官员的大力支持。根据英国卫报的报道,英国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就呼吁动用全部的执法力量去对付“占领”城市街道的抗议者,并让警方不要“心慈手软”。

  但多位英国政客还嫌警方不够卖力,要求动用高压水炮等手段直接将拒绝离开交通干道的抗议者驱赶出去。

  一些公共场所为了配合警方对抗议者的打击,也关闭了无线网WIFI链接…

  当然,这起英国发生的事情,本来是和咱们中国没啥关系的,咱也不该对人家英国怎么处理这件事【指手画脚】。

  可既然英国BBC用“占中”一词来描述了这起英国发生的抗议事件,就怪不得我们中国人想起当年中国香港发生的“非法占中”事件了。毕竟,当时英国在面对香港时,拿出的可完全是另一幅嘴脸:从媒体到政客,他们不仅不断纵容和美化暴徒们的违法行为,还不断对我们特区政府的处置方式指手画脚。

  实际上,香港一些媒体乃至知名人士,已经在吐槽英国的“双标”了。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就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帖说:“气候变化示威人士占领伦敦闹市,600名示威者被拘捕,英国警方没有忍79天,连7.9天也没有……说香港自由倒退的人,不妨抚心自问,如果时光倒流,占中发生在英治时期,英国人会怎样处理?”

  他这条贴文下点赞最多的一条评论则这样写道:

  而香港新闻网一篇名为【伦敦爆发“占街”,当年为香港“占中”叫好的那些声音呢?】的文章中,讽刺包括英国以及美国媒体在内的一众西方媒体对香港违法占中大唱“赞歌”,可对于英国政府逮捕他们“占中分子”的行为却保持沉默。

  不过话说回来,英国的“双标”并不代表我们就要去“如法炮制”干涉英国的内政。抗议者阻碍交通、给城市造成混乱,就应该依法处置。只是以后,当英国人又拿出他们那副“殖民者”的姿态,要对香港问题指手画脚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用今天伦敦的例子,去好好问问他们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