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外交部:中美磋商獲實質性進展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在昨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中美經貿磋商進展的相關問題。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表示,中美之間的經貿磋商已經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雙方保持着溝通,我們相信雙方的經貿團隊能夠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能夠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努力達成一份互利共贏的協議。

  此外,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也表達了相同看法,他對雙方達成協議的前景「審慎樂觀」。

  庫德洛出席美國全國記者俱樂部午宴時說,美中仍有多個問題有待解決,正討論以「交替訪問」作為談判的一部分。他說,兩國仍未到達成協議的地步,但已經取得很大的進展,比起過往兩國貿易歷史中的任何事期,已經走得更遠、更深入、更廣闊及更具規模。

  庫德洛又說,美中雙方正解決有關結構改革及技術轉型等問題,距離達成協議越來越近,他補充說,強制執行所有權是非常重要,降低障礙以買賣農產品和工業商品,所有的這些議題都己經擺在談判桌上。

  美將派官員赴華談判

  白宮昨日發聲明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鉧欽將前往北京,預定4月30日起展開貿易談判。

  據路透社報道,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也將飛往華府進行更多討論,預定5月8日開始。

  白宮說:「下周討論的主題涵蓋貿易議題,包括知識財產、強迫技術轉移、非關稅障礙、農業、技術服務、購買和執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