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外交部冀中美磋商達雙方滿意結果

2019-04-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美上周在華盛頓結束第九輪經貿磋商後,兩國高級別官員本周將通過大量電話會議,繼續談判。在昨日舉行的外交部記者會上,就「美方對中方在經貿協議上所作承諾尚不滿意」這一說法,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希望以中美雙方正式發布的消息為準,準確評估。陸慷指出,據了解,此輪磋商確實還是取得了新的實質性進展,中美雙方也都表現出了按照中美元首去年12月1日在阿根廷會晤達成的共識,儘快完成磋商的積極意願。

  陸慷提到,在磋商過程中,美國方面不時有一些這樣或那樣的聲音出來。陸慷表示,希望雙方能夠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妥善解決雙方關切,達成雙方都能夠滿意的結果。

  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威廉斯昨日表示,中美談判在多方面都取得進展,但有部分議題美方仍然未感到滿意,不過他沒有透露所指的是哪些議題。威廉斯又說,美國不急於與中方達成協議,最重要是達成一份好的協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