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內蒙農畜產品影視作品在港推介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報

  艾麗華(左三)、蔣學禮(左二)、林廣兆(左一)等為內蒙古綠色農畜產品精品館揭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主辦,內蒙古草原文化保護發展基金會承辦的「2019首屆內蒙古香港綠色農畜產品推介會」昨日假香港瑰麗酒店舉行,晚上舉辦「內蒙古影視2019香港推介會」。推介會以建設蒙港綠色農畜產品輸出大平台為目標,充分利用香港特殊的區位優勢,搭建產業交流平台,為內蒙古優質綠色農畜產品進軍國際市場提供服務,為弘揚發展草原文化,促進草原文化影視作品傳播提供更廣闊的空間。

  中聯辦副主任楊健,政府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香港總商會中國委員會副主席姚逸明以及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自治區貿促會會長靳生瑞、自治區農牧廳廳長孫振雲,巴彥淖爾市委書記常志剛,烏海市政府副市長劉素紅等出席推介會。

  艾麗華:「內蒙古味道」豐富港食

  艾麗華致辭表示,香港匯聚各國珍饈,是享譽世界的美食天堂。在香港舉辦內蒙古綠色農畜產品推介會,目的是讓內蒙古綠色農畜產品更便利進入香港、讓「內蒙古味道」更好地豐富香港餐桌。如今,內蒙古正致力於農牧業由規模化、標準化、優質化向綠色化、產業化、現代化跨越,希望與香港地區、與世界各國人民共享內蒙古農畜產品。

  她續稱,蒙港兩地地理位置優越,經貿合作和友好往來密切。香港已成為內蒙古第三大貿易夥伴,內蒙古的包鋼、伊利、伊泰也紛紛入駐香港。她向香港朋友發出盛情邀請,歡迎大家來內蒙古觀光旅遊、品嘗美食、共商合作。

  孫振雲、常志剛、烏蘭察布市副市長王心宇、內蒙古恆豐集團董事長魏博等做了內蒙古自治區盟市經濟文化推介及企業產品推介。

  蔣學禮:為蒙食品在港推廣提供服務

  蔣學禮表示,香港憑藉優越的地理位置、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成熟的金融和法律體系,吸引了數千家內地企業來港發展,香港與內地的聯繫日益密切。香港是內地企業走出去、開拓海外市場的最佳平台,特別是對食品貿易、餐飲行業,香港是推廣品牌、樹立國際形象的首選之地。港府投資推廣署也將為內蒙古的食品貿易企業在港推廣提供免費的、一站式的諮詢服務。

  該署旅遊及款待行業主管黃思敏圍繞內蒙古企業及產品走進香港的相關政策、營商環境及食品行業發展等做簡要說明。

  隨後艾麗華、蔣學禮、林廣兆等人移步香港乾元驛精品館為內蒙古綠色農畜產品精品館揭牌,並參觀展館。來自內蒙古自治區的七個盟市組團參展,農畜產品參展企業110餘家,展出產品品類500多種,兼具綠色化與現代化的產品引人駐足。如鑫蒙鮮推出的環保無油煙烤爐既保證環保,也保證了肉質和口感;河套酒業推廣的濃香型純釀既有北方白酒的醇厚,也具南方口味可接受的清冽;四創吉尼斯世界紀錄的「拉麵大王」厲恩海現場表演拉麵,並對「河套」牌雪花麵粉讚不絕口。

  在晚上舉行的內蒙古影視2019香港推介會,中國戲曲家協會主席、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姜昆擔任主持,內蒙古草原文化保護發展基金會代表董方思致辭,製片方代表黃健中、克明、曹羊羊推介影視作品《忽必烈》、《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海林都》、《烏蘭牧騎》等,草原文化在大銀幕上得到充分展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