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新理事就職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主禮嘉賓主持啟動禮。

  【香港商報網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2019香港國際金融創新合作發展論壇、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及招待晚宴日前在龍堡國際酒店舉行,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緯,立法會議員易志明,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中總副會長袁武等受邀主禮出席。美國、埃及、土耳其、越南、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尼日利亞等十餘國家駐港總領事或商務官員出席,來自上海、廣東及內地其他地區的企業家代表、本港工商界代表及總會主席團成員、會員代表等近600人出席,場面盛大熱鬧。

  該會主席梁永安在致歡迎辭時表示,總會秉承「共謀發展、促商興業、服務社會、和諧共贏」的使命,創會至今,協助會員拓展市場,維護會員權益,積極鼓勵會員承擔會員社會責任,並透過舉辦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動,如論壇、培訓、考察等促進會員營商經驗的交流和合作,推動社會可持續的發展動力。他希望透過舉辦國慶70周年活動,讓會員更多了解國情及國家的發展變化,以加強與內地的交流聯絡,並幫助香港青年一代了解國家,協助會員去到內地創業發展。

  17個專委會拓創新辦會模式

  新當選的執行主席洪子晴作會務發展報告。她指,新一屆理事會將透過產業融合委員會、金融委員會、科技創新委員會、醫療健康委員會、投融資委員會、地產及建築委員會、交通運輸委員會、法律事務委員會、新生態農業委員會、一帶一路戰略聯盟、名媛會、粵港澳合作委員會、文創藝術委員會、青年天使會、合唱團、內地及國際事務委員會、義工團等17個專委會,為會員提供精準服務,並注重實效、乘勢而上、開拓創新,拓展創新辦會模式,進一步加強總會平台和體系建設,不斷提升總會影響力,努力將總會服務再推上一個新台階。

  新當選的執行主席吳榳華宣讀了聘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26位名譽顧問,聘請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等6位榮譽主席的名單,宣讀了委任王津、李廣林等5人為聯席主席,委任吳榳華、洪子晴、蔡藝華為執行主席,委任曾文仲、李澤民、封曉駿、王桂甯、馬嵐、崔新代、熊繼承、李道洪、陳秉華、侯海峰、李建亞、岑仕輝、張校榮、趙梓炎、黃輔華、了塵法師等16位副主席的名單,宣讀了秘書處組成人員及理事會其他組成名單。梁永安主席帶領新一屆理事會100餘核心成員進行了宣誓就職儀式。

  陳百里致辭時指,大部分的香港中小企業需要拓展外部市場,商會或能為他們提供更多服務,並善用香港金融中心優勢,商會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作為。林健鋒代表主禮嘉賓致辭時祝賀就職典禮成功舉行,並感謝受邀請擔任總會名譽顧問,亦希望總會在未來更多團結商界力量,加強會員服務。錢大康、黃有嘉、蘇長榮、易志明及彭長緯等分別致辭祝賀,譚耀宗因前往北京參加會議而未能出席,但透過現場視頻送上祝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