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海油首季收入跌1%

2019-04-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受油價下跌影響,中海油(883)首季營業收入按年倒退1%,至近442億元人民幣,其中石油收入跌3%,天然氣收入則升16%。期內國際油價回落,拖累公司平均實現油價按年跌4%,至每桶約60美元。另上季淨產量大致持平於1.2億桶油當量。資本開支上升四成半,至140億元人民幣。

  業務不受美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影響

  對於美國政府不再給予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中海油首席財務官謝尉志昨日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制裁對伊朗石油出口對全球石油供應造成影響,但集團在該國並無作業,因此業務不受影響。另外,如伊朗石油出口下降,對油價而言屬利好,但油價走勢亦受沙特及美國等生產國的生產安排影響,因此單一因素難以決定油價走勢。謝尉志預計,根據一國際油價預測機構估計,由於北非及伊朗等國可能減產,料今年第二季及第三季油價走勢會向好,如該預測正確,集團油氣銷售收入亦可能較首季為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