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瑧樺加價2%加推102伙 Montara膺今年首日票王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報

  

  瑧樺售樓處人山人海,暫收約900張票。

  【香港商報网訊】市區全新盤開售一波接一波,新世界(017)繼瑧尚即日極速沽清後,由新世界與恒地(012)合作發展、位於豪宅地段的瑧樺,亦加推102伙,加價約2%,發展商稱不排除短期內再度加推,似乎再有速戰速決之勢。

  何文田瑧樺經連日收票後,暫接獲約900票,已錄得10倍超額認購。發展商昨日乘勢加推第2號價單,平均折實呎價約2.47萬元,較首張價單加價約2%。發展商更指,不排除短期內再度加推,最快周內開售,不日上載銷售安排。

  折實入場費501萬起

  項目今張價單涉及102伙,包括35伙開放式、42伙一房戶及25伙兩房戶,實用面積介乎204至526平方呎。當中,A2兩房戶型首度推出。今批單位售價由入場597萬元至最高1697萬元,價單提供最高16%折扣,折實價由約501萬元至1434萬元,當中一半單位折實售價低於600萬元,折實呎價則介乎2.21萬元至2.72萬元。

  瑧樺位於何文田窩打老道,首張價單提供88伙,平均折實呎價為2.43萬元。上月底長沙灣新盤家壹首批開價進取,首張價單折實均呎逾2萬元,成區內最貴新盤;但不到一個月,瑧樺首張價單均呎已達致2.4萬元水平,較家壹高出16%,為今年最昂貴的九龍新盤。至於同區上一個新盤為恒地發展、已屆現樓的加多利軒,其新近成交呎價為2.33萬及2.51萬元,顯示該區呎價之水平。

  Montara單日收1800票創新高

  與此同時,會德豐(020)旗下日出康城第7期Montara已發出首張價單,項目上周六展開首輪收票,首日已收約1800票,不但創下集團單日收票的新高紀錄,亦榮膺今年新盤首日票王。而根據市場消息,Montara暫時錄得約4500張入票,以首張價單124伙計,超額認購35倍。

  乘着屢創新高的收票強勢,會德豐昨日加推第2號價單,共涉124個單位,涵蓋一房至三房戶及兩伙特色單位。發展商稱,撇除景觀及樓層因素,今張價單輕微加價約1%。

  4月樓宇交投料創6年新高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根據中原地產預計,截至4月24日,今年4月份樓宇買賣合約登記(包括住宅、車位及工商舖物業)暫錄7850宗,總值682.62億元。預測4月全月登記錄約9700宗及840億元,較3月的6428宗及528.3億元,上升50.9%及59.0%。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樓市交投持續暢旺,宗數有望繼2012年11月11581宗後再次迫近1萬宗水平,並創下2012年政府引入買家印花稅及加強版額外印花稅後,逾6年按月新高。金額則繼2018年993.67億元後,創下9個月新高。

  一手私人住宅方面,預測4月份整月登記為2600宗及260億元,將較3月的1439宗及150.6億元上升80.7%及72.6%。二手私人住宅方面,預測整月登記約4500宗及395億元,將較3月的3469宗及292.0億元上升29.7%及35.3%。

  上周十大屋苑錄4宗交投

  上周周末(4月27日至4月28日)市場交投方面,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10大指標屋苑累錄4宗二手買賣個案,按周減少3宗或43%,創今年周末成交量新低。港島太古城錄得2宗成交,九龍麗港城及新界嘉湖山莊分別錄得1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本周末日錄得的二手成交宗數進一步下跌,主要是受到將軍澳新盤MONTARA開價所影響,整個市場焦點都在一手新盤身上,令到二手市場被忽略,成交量自然減少。他認為,現時二手市場仍屬健康情況,預期未來走勢仍然向上,等待部分一手焦點平盤被市場消化後,買家將會再度回歸二手市場。

  首季商廈投資氣氛回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第一太平戴維斯最新報告指出,第一季度本港寫字樓價格回升,而街舖價格則延續跌勢。其中港島價格大致保持平穩,而九龍則出現復蘇迹象。該行預期本港寫字樓價格將於未來3至6個月整體回升,而郊區零售物業價格及租金增長至少在短期內將持續有更佳表現。

  該行認為,隨着寫字樓價格經歷去年第四季度的低迷走勢且於今年初見底,許多希望趁低吸納的投資者及用家重新入市,支撐樓價回升。近期主要成交包括金鐘力寶中心的兩個小型單位,呎價約3.3萬元屬近期低位;尖沙咀新港中心一個小型單位(呎價1.8萬元);絲寶國際大廈兩個單位(呎價1.3萬元)。這些交易稍低於市價,令買家寄希望於買入類似的低價物業。

  零售銷售頭兩月跌1.6%

  報告又指,本港零售銷售在今年頭兩個月同比跌1.6%,拖累核心零售區的租金增長及投資意欲。屯門受惠於近年新住宅發展項目、最新落成的港珠澳大橋以及即將落成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因此區內街舖的需求較高,價格由2016年起按年升20%,及至2018年底呎價已達5萬元至6萬元,回報率則由2016年的3.5%降至3%以下。

  第一太平戴維斯香港研究及顧問諮詢部主管盛世民表示,多個利好因素支持寫字樓市場氣氛向好,應會推高未來6至9個月的售價及交投量。零售銷售表現各異,繼續拖累核心零售市場,而郊區/社區零售可能吸引更多注意。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