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花錢消災 阿里2.5億美元和解訴訟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阿里巴巴29日發布公告稱,就美國聯邦證券法集體訴訟案支付 2.5億美元與原告達成和解。對此,阿里方面表示,在事實已經明確的情況下,再為一份沒有任何法律效力的會議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毫無意義。

  同時,阿里方面稱,儘管美國當地法院一審駁回了原告起訴,認定阿里的信息披露 「準確而充分坦誠」、沒有發現阿里巴巴存在任何違法或不當行為,但阿里還是選擇以2.5億美元來終結這場官司,因為「這樣的漫長訴訟既無益於保障股東的利益,也無助於阿里巴巴專注為社會創造更多價值」。

  據了解,此事源於2015年初某監管官網發布的《關於對阿里巴巴集團進行行政指導工作情況的白皮書》。當時,這份 「白皮書」在發布後迅速引發廣泛討論,監管部門隨後表態稱,這只是一份座談會的會議紀要,並不具備法律效力。不過,阿里巴巴股價隨即大跌、兩天蒸發近330億美元,國際做空機構和律所也在資本市場狙擊阿里巴巴。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底,阿里也曾宣布支付7500 萬美元就美加州集體訴訟達成和解,並強調公司不存在任何違法行為。

  和解一旦得到美國司法部門的批准,這起集體訴訟案的費用結算工作也將開始進行。關於此案的最後一次聽證會將在今年10月左右進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