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長城匯理引入九次方為戰略投資人 發力銀保證金大數據領域

2019-05-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麗娟報道:香港上市公司長城匯理(08315.HK)日前發佈公告,大股東長城匯理控股與一帶一路數據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購買方)簽訂股份轉讓協議。長城匯理控股向九次方大數據香港主體公司轉讓2.24億股,占公司已發行股本約18.00%。公告顯示,一帶一路數據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為九次方大數據信息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九次方大數據」)於香港註冊的全資子公司,控股股東為王叄壽。
 
  九次方是中國大數據應用領域的獨角獸公司和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估值達110億元人民幣,已完成ABCD輪融資,融資數額20億元。其主營業務為政府數據應用場景服務、城市數據資產運營、人工智能數據源服務,專註於為國家部委、省市政府、金融機構、央企集團以及大數據產業鏈企業提供大數據應用平台建設、數據融合共享交換、數據資產運營以及大數據行業應用場景的建設。目前,九次方已經孵化、投資、併購了40多家大數據應用服務公司,同時與80個城市與當地國有控股平台合資成立的數據資產運營管理公司。
 
  銀保證金大數據業務無疑是當下的熱點和風口。不少投行和金融機構已提前試水。高盛集團每年支付4億美元用於購買第三方的金融數據,同時也向客戶出售市場數據,該業務已經開始盈利。此時,長城匯理公司引入國內一流的大數據企業作為戰略投資者,背後用意引人關注。
 
  早在4月24日,其曾發佈公告稱,設立兩家境內全資子公司開展業務:分別為九重雲(深圳)大數據有限公司和匯理資產管理(珠海)有限公司,其中,九重雲擬開展銀保證金大數據服務,該業務通過運用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興前沿技術,用科技結合大數據提供創新多樣的金融產品和服務。
 
  此次長城匯理售出18%的股權,資本市場的反應也證明了投資人對該業務前景的態度,4月29日,長城匯理收盤為0.135元,相比前一個交易日漲幅達58.82%。
 
  公開信息顯示,長城匯理公司大股東為長城匯理控股有限公司,此前股權佔比56.18%,其實際控制人為內地人宋曉明。此次股權轉讓後,長城匯理控股將持有37.62%股權,仍為公司控股股東。
 
  宋曉明被譽為「併購基金教父」,此前,其控制的長城匯理系主要從事併購基金業務,並創立了國內第一家上市公司併購基金管理機構。去年,長城匯理完成對冠輝集團的收購,並更名為長城匯理公司(08315.HK)。截至目前,公司主要業務從保安護衞服務、手機遊戲業務,拓展到了資產管理、投資諮詢以及銀保證金大數據三駕馬車。分析人士認為,在當前手機遊戲業務逐步萎縮、保安護衞服務不具備強大競爭力的市場環境下,銀保證金作為新增業務格外引人注目。此次引入九次方大數據戰略投資,無疑將對長城匯理完善其在資產管理、諮詢及管理服務和銀保證金大數據服務的生態體系產生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