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姆欽:中美經貿磋商具建設性

2019-05-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美貿易談判代表昨日在北京展開新一輪磋商,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早上在釣魚台國賓館迎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欽,互相問候然後步入會議室,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姆钦 资料图

  姆欽在離開酒店時說,30日晚與劉鶴進行了不錯的工作晚宴。姆欽還在社交網站表示,他和萊特希澤,以及劉鶴,剛結束富有建設性的會談,下星期會在華盛頓繼續會談。

  美國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認為,中美談判能否達成協議,會在兩星期內明朗化。馬爾瓦尼在洛杉磯出席活動時說,中美經貿談判不會永遠下去,去到一個階段,大家應該意識到可以達成結果,就繼續談判下去;或者相反去到一個階段,大家覺得再談判下去都不會取得任何結果。馬爾瓦尼又重申,除非能夠同中國達成一個偉大的協議,否則美方不會接受。

  懲罰性關稅據指成障礙

  據美媒報道,在兩國官員努力達成協議之際,雙方先前相互加徵的懲罰性關稅成為主要障礙,華府希望保留部分關稅,但北京認為這是一種侮辱。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稱,在雙方努力敲定中國計劃採購美國商品等最後幾個問題之際,是否取消以及如何取消兩國政府在爭端初期互相加徵的關稅,目前成為談判重點。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駐北京副會長彭捷寧表示,關稅是推動雙方達成協議的手段,取消雙方互徵關稅的時間表細節,自然是最後協商內容之一。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