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德霖:金管局將推三措施推進綠色金融

2019-05-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金管局舉行綠色金融論壇,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圖)在論壇上表示,為推動本港綠色及可持續金融發展,當局將推行三項措施,包括推進綠色及可持續銀行、推進綠色及ESG(環境社會及管治)投資,以及成立綠色金融中心。

  其中,在推進綠色及可持續銀行方面,陳德霖指出,將分三個階段落實:首階段為提高銀行業對綠色金融的認識,提升相關風險管理,及建立共同框架以評估銀行業綠色基準。

  第二階段是與銀行業商討訂立綠色及可持續金融的具體目標,促進銀行業在綠色金融方面的工作。第三階段為落實工作及持續評估審視階段。

  ESG投資方面,陳德霖稱,若綠色及ESG投資與其他一般投資項目的長線收益(經風險調整後)相若時,會優先考慮ESG投資,認為這較定立硬性指標或比例更切實可行,也更容易推廣綠色投資概念。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