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電米高嘉道理:特朗普取態經常變

2019-05-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電(002)主席米高嘉道理昨出席股東周年大會後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取態經常轉變,並強調對內地市場有信心,認為中國有能力解決問題,公司會繼續在內地投資。

  首席執行官藍凌志表示,中美貿易關係緊張,或影響燃料進口。不過,好在中電內地業務以核電及可再生能源為主,對進口燃料需求有限,貿易戰對公司影響輕微。公司也積極尋求燃料供應的多元化,以減低風險。

  另外,去年10月開始,中電與政府簽署的新管制協議開始生效,協議有效期為15年。准許回報率由9.99%下降至8%,這項對中電香港業務的盈利有影響,畢竟香港業務佔中電整體盈利的三分之二。派息方面,因為海外業務持續增長,相信可以為股東穩定增加派息。

  中電集團總監及副主席阮蘇少湄表示,管制協議准許回報下調可能會讓電價減少,惟燃料價格波動大,公司還將綜合考量其他一籃子因素包括燃料價格波幅、夏天的電力銷售價格,以及天然氣發電的成本等,目前無法斷言電價一定會下降。

  阮蘇少湄亦提到,上網電價計劃反應熱烈,至今年3月底已接獲2500宗申請,其中約83%已獲批准,惟部分位於較偏遠地區的申請,需要較長時間。現時每個申請平均處理時間為5個月,最短只需2個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