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正研內地設LME倉儲

2019-05-08
来源:香港商報

  李小加表示,將港交所的大宗商品發展策略概括為「買一個、建一個、連接」 。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LME(倫敦金屬交易所)亞洲年會昨舉行,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發表演講表示,港交所收購LME多年,一直期望在內地建立倉儲網絡,但強調此舉並不容易。他表示現時正與廣東省政府協商,期望能在大灣區規劃綱要下,率先在灣區內推出試點計劃。

  李小加續指,將港交所的大宗商品發展策略概括為「買一個、建一個、連接」(BBC-Buyone.Buildone.Connect.)。他指出,港交所在2012年收購LME,令香港能深入過去未成功的商品交易領域,之後也憑藉經驗在深圳成立金屬現貨交易平台QME(前海聯合交易中心),並指現時進展良好。

  將推現期通及期貨通

  至於如何連接,李小加稱目前有三種設想方式,其一是推出香港和倫敦之間的「倫港通」,推出LME小型期貨合約;其二是「現期通」,將透過QME根據內地現貨定價產品在香港進行期貨交易,及將內地定價的金屬商品帶到香港進行期貨交易,預料最快第三季開始進行。最後是「期貨通」,將香港、倫敦和內地的期貨交易所連接,雖然目前尚早,他提到希望能與上海、大連及鄭州期貨交易所合作,認可合作方式包括內地期貨產品在香港或倫敦上市,自行來港「開店」,銷售產品,由港交所提供服務及基建。

  中美貿易談判現變數,近期引發股市大幅波動,李小加昨回應表示不足為奇,因本港已多次經歷大起大落。他續稱,近期市場波動頻率增加,不如以往有一段時間消化。他呼籲投資者要在大幅波動時保持冷靜,回暖時亦不要過分樂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