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Uber周五上市 市值料達千億美元

2019-05-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全球最大的召車軟件商Uber周五於美國掛牌上市,傳股份將以50美元上限定價,令Uber估值升至915億美元。知情人士透露,認購反應熱烈,認購規模已超發行股數的3倍,預計會以50元的上限定價。以發行股數為1.8億股計算,Uber估值將高達840億美元,若再加上限售股等股票,估值將達到915億元。

  儘管低於此前投資者預估的1200億美元的市值,但預計800億至900億美元的市值將超過通用電氣、大摩或是卡特彼勒。

  高盛投資8年大賺120倍

  Uber上市目前已有兩群受惠者,第一批是Uber的司機,Uber早前宣布上市時向合資格司機派發一次性現金紅利,其中香港司機最多可獲7.85萬港元的「橫財」。另一批受惠者則是Uber的早期投資者。

  其中之一是投資銀行高盛,2011年高盛運用500萬元自有資金,投資Uber,是Uber早年發展的重要投資者之一。據彭博的統計,若Uber股份真的以50元上限定價,高盛這筆投資估計會賺得6億元,即投資8年激賺120倍。與此同時,Uber上市前夕,英美等多國司機昨天計劃發起罷工,抗議Uber未有給予司機適當福利。分析認為,罷工對Uber上市影響不大,但美國政府勢加強監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