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貿易戰升級 A股深V反轉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報

  5月10日中美貿易戰再次升級,美方已將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從10%上調至25%,中國商務部對此深表遺憾,稱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當天A股卻出現報復性反彈,在晶片概念、國防軍工板塊強勢拉升帶動下,兩市股指迅速反彈並翻紅,尾盤各行業板塊輪番拉升,三大股指再度走高。截止收盤,滬指報2939.21點,漲3.10%;深成指報9235.39點,漲4.03%;創指報1533.87點,漲4.38%。

  在岸人民幣10日也大幅升值,收復6.80關口,日內升值近300點。

  利空落地短線資金湧入

  A股本輪跌幅,從4月底到5月初的調整已經比較充分。所以,中美貿易戰升級利空落地,反而成為短線資金的良機。當天兩市成交額放大到6102億元人民幣。

  從已經陸續公布的一系列經濟數據顯示,中美貿易戰對中國經濟的衝擊是相對有限的。從海關此前數據顯示,美國只是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中國對美貿易順差出現大幅度下滑。中美貿易戰繼續升級,勢必還將繼續衝擊到中美貿易,使得中美貿易額佔中國外貿總額的比例繼續下降,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會繼續減弱。

  後市延續寬幅震盪格局

  近期內地股市異動應歸因於市場預期變化,外部環境變數加大,影響市場預期。從更長時間看,股市走勢取決於基本面。

  A股周五表現是報復性反彈還是市場短線行為,也不排除有主力堅定護盤的成分,後市隨着消息面的變化,市場還會延續寬幅震盪,繼續尋找突破的方向。

        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