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胡志偉黔驢技窮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圖:資料圖片

  黃熾華

  5月9日,林鄭月娥到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答問大會,反對派議員多次就《逃犯條例》的修訂瘋狂叫囂、責問特首。當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命令逐出會場時,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竟大呼「林鄭下台」,甚至氣急敗壞地大聲辱罵「你唔死都冇用啦八婆」。

  如此喪失理智,充分表現了他黔驢技窮的笨拙本質。

  眾所周知,各國或地區早就為罪犯訂立引渡條例,使逃犯難逃法網,亞洲如是,美歐也如是,這有利於各國或地區的安全和社會的穩定。近年來,一批批在外國的電話詐騙犯或貪瀆犯從美、加、澳、柬埔寨和非洲等國被押送回國受審,正是引渡條例的巨大法律效力和國與國之間務實、正確、光明正大的舉措。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間沒有行之有效的逃犯引渡條例,使殺人犯、詐騙犯逍遙法外;現在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正是及時,當可有效堵塞法律漏洞。

  香港基本法和2014年中央發布的「白皮書」清楚闡明:「一國」是前提、是原則;香港實行「兩制」,是在「一國」即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內實行的資本主義制度,香港的高度自治權是由中央授權的。修訂《逃犯條例》,讓逃來香港的罪犯引渡回內地,只會保障兩地的治安,又何來干擾「一國兩制」?至於有人鼓吹「港人港審」、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其實類近「治外法權」,在實施上會遇上不少問題,故不宜採納。

  胡志偉責罵林鄭月娥「有黨性、有奴性、無血性、無人性」?查胡志偉的民主黨及其同夥斷絕與中聯辦溝通、拒絕宴會;聽命於外國反華勢力的意旨,在「反中亂港」中落力當馬前卒,美、英一旦有令反對香港特區修訂《逃犯條例》,就俯首聽從,這又是怎樣的奴性?

  胡志偉罵林鄭月娥「八婆」,這是十分粗鄙的用詞,粵語喻多管閒事、愛說是非的女人或「長舌婦」。這種罵人的話,放肆無理。莫非自身中了佛教所言的「八邪」咒語:邪見、邪思、邪語、邪業、邪命、邪便、邪念、邪定?

  胡志偉上述之所作所為,皆因理屈詞窮,未能理性地就事論事,非黔之驢莫屬!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