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遊海洋公園 嘆泰式料理

2019-05-17
来源:

泰國菜因有各式香料,亦有刺激味蕾的辣椒、薑等食材,讓人回味無窮。海洋公園新設的泰式餐廳「Ginger Grill爐炭燒」以泰式地道菜、明火炭燒及多款以薑入饌的料理為主。   文、圖:Janice

餐廳菜式多樣,食客享用晩餐,晚上6時半後可免費入園。

明火炭燒是餐廳一大亮點,特意選用熱力高達九百度的「備長炭」燒烤食材,逼出食物油脂並鎖住肉汁,同時會用自製香茅枝代替燒烤用的油掃,將香料掃上燒物。如美國有骨肉眼扒,經炭火燒後,油香四溢、肉質有嚼勁。

食客可圍坐於明火炭燒爐邊觀賞師傅的炭燒手藝。

美國有骨肉眼扒肉質鮮嫩,建議搭配羅望子酸辣汁。

大頭蝦採用斯里蘭卡大蝦,烤得相當惹味。

傳統泰式沙嗲串包含豬肉、牛肉和雞肉,以合適的火候燒到金黃色,讓人胃口大開。

餐廳還有泰式燒葵花雞、傳統冬蔭功等具有泰北風味的菜式。泰式燒葵花雞上菜時會燃點雞身內的香茅枝、班蘭葉及青胡椒,頓時香味撲鼻,亦適宜「拍照打卡」。因為醃製了一天,雞肉還有淡淡香料味。泰式船麵湯底以豬骨及滷水料烹調兩日熬成,以豬腩肉、豬肉丸等多種豬類食材入饌,上桌前加入脆卜卜的炸豬皮,增添層次。

師傅先將葵花雞用秘製香料醃製一天至入味,再清湯浸泡並風乾一天,最後烤焗至皮脆肉嫩。


泰式船麵每日限量供應150碗。

此外,亦有不少菜式以薑入饌,其中當然少不了加入南薑的傳統冬蔭功,湯的酸辣後勁十足,伴着爽口的蝦肉,帶有絲絲鮮甜。甜品和飲品亦充滿「薑」的元素,如蜜糖薑汁燉蛋,以香滑燉蛋、黃薑及蜜糖作調味主角,混入薑蓉後更是甜辣交融;薑味飲品有「暖戀夕陽」及「薑聚時刻」,前者選用含豐富營養素的薑、西柚及甘筍等食材,適合配搭炭燒、辛辣的美食,後者是特色雞尾酒,將波本威士忌、生薑、薑黃、梳打及糖漿混合,杯邊飾以砂糖,辛辣之餘又清新。每一枱更配有餐廳自家鮮磨研製的泰式醬汁,當中筆者最喜歡薑黃薄荷沙律醬,以薑的香味融合其他香料,味道酸得來又清新,為不同食物提鮮,將薑味貫徹到底。

傳統冬蔭功看上去不太辣,實際又酸又辣,十分暖胃。


燉蛋香滑,尤其適合小朋友食。


每個醬料適合搭不同的菜式,食客可自由搭配。


泰式小食拼盤中有泰式春卷、蝦餅、香茅魚餅、泰式雞寶及班蘭葉包雞,配搭不同醬汁,組合出不同滋味。


炸魚青芒沙律選用了本地寶石魚,整體香脆可口。

[责任编辑:副刊]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